居民发现走失男童 派出所所长驾车喊话寻亲

成都商报 2019-11-09 09:25

“哪家的娃儿掉了?快到派出所去领!哪家娃儿掉了,快到派出所去领……”

11月3日上午9时许,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石道乡居民黄某在当地农贸市场附近发现一名走失男童,当即将其送到辖区派出所并请求帮忙寻亲。由于男童年龄偏小,根本无法说出自己及家人的详细情况。

就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石道派出所所长赵茂竹灵机一动,“今天正好赶集,人多,说不定就是哪个赶集群众的娃娃,干脆沿途喊话寻亲”。

主意一定,赵茂竹带领警员立即出发。他们驾驶着警车,一边沿着赶集的街村缓慢行驶,一边用警车上的扩音器进行喊话“哪家的娃儿掉了?快到派出所去领!哪家娃儿掉了,快到派出所去领……”

果然,男童家人听到喊话,赶忙跑来认领。原来,男童姓王,现年3岁,石道乡人,当天早上和奶奶到街村赶集,不慎走散。在核实完真实身份后,民警将男童交到家人手里,同时对其家人和周围群众进行了安全意识宣传。

罗巍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哪家娃娃掉了?”居民发现走失男童 派出所所长驾车喊话寻亲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