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9年会在蓉举行

红星新闻网 2019-11-10 07:43

11月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9年会在蓉举行。来自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南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的300余名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蓉城,他们以“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发展战略”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此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和成都大学共同主办。

年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在发表主题为《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与教育现代化》的演讲时认为,要满足人们对文化繁荣日益增长的需求,增强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就必须通过高等教育的发展,提高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加快文化建设。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孙绵涛教授在演讲时谈道,“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不仅仅要竞争,还需要优化学术评估、学术环境。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教育现代化与教育综合改革、教育现代化与终身教育、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国际化、教育现代化与教育信息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成都在1999年被认定为国家四大科教基地之一,现有的高等教育资源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主任周满生谈及成都的高等教育发展时认为,让高素质的人才成为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一个重要因素。“希望我校以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携手举行此次会议为契机,集纳会议精髓,以此助力我校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告诉记者,此次会议不仅将助力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和重大高等教育决策服务和发展,更将为地方、行业和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9年会在蓉举行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