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20000套全球创意 你好时尚!你好成都!

红星新闻网 2019-11-10 07:48

观众在创意十足的作品前驻足观看

观众在创意十足的作品前驻足观看

以“来成都创意!”为主题的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正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闪烁着成都特色的时尚因子与来自全球的创意设计相互碰撞,向世界传递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的成都生活美学。

传统与时尚

时尚创意设计奖完美诠释

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首次设置时尚创意设计奖。作为金熊猫奖评委,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深刻体会到了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对“时尚”内涵的强调,在他看来,这是成都的生活美学和公园城市的基本要求。

获奖作品对时尚元素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实力诠释了成都生活美学的表达。例如斩获时尚创意设计类金奖的作品《情孚意合,水墨丹青》,以木头、藤编等具有亲和力的选材,凸显时尚大气,既具东方神韵,又十分契合现代审美,堪称传统与时尚的完美诠释。

成都造潮品

“滚滚”元素最受欢迎

走进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会,仿佛进入了一个大熊猫“滚滚”的天下,作为最具成都特色的名片之一,憨态可掬的“滚滚”,无疑是时尚界的最佳代表。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圣恩表示:“熊猫是成都的标志,你会看到设计师、艺术家、品牌从他们的角度去诠释熊猫。不管是正常的比例、夸张的比例,还是把熊猫艺术化的东西,都让我印象深刻。”

成都时尚生活馆之“城市礼物展区”向世界展现着独属于这座城市的风景。来自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蜀绣、蜀锦、邛窑、藤编等精品在这里邂逅,见证着天府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领略非遗文化融入生活的美好。

“朋友圈”扩容

国际尖货在成都“畅聊时尚”

本次成都创意设计周参展单位共计700余家,展示了两万余件作品,其中境外展品达20%,国际尖货聚集一堂,展开了一场有关时尚的“畅聊”。

作为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配套活动,中国时尚设计大秀和“耀·未来 2019 L'OFFICIEL时装之夜”年度盛典在武侯祠博物馆举办。明星及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倾情讲述成都这座时尚魅力之都的过去与未来。

新业态扎堆

流量IP打造沉浸式体验

包括制作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内的16家本土动漫、游戏企业作为数字创意设计馆参展方,打造沉浸式体验,向世界展示着属于成都的青年本土潮文化。

谈及成都的时尚及潮文化魅力,因《十万个冷笑话》而为广大漫迷所熟知的艾尔平方联合创始人李姝洁表示:“成都的整体节奏氛围更适合作品创作。成都是一座慢节奏但快速发展的城市,我非常喜欢。”

“夜经济”上位

凸显成都新潮生活方式

以天府绿道为核心的“新旅游·潮成都”文化旅游创意系列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该系列活动将“夜经济”作为关键词,推出富有成都特色的“绿道文创夜市”及“夜游锦江·魅力成都”活动,凸显着成都夜间新潮生活方式。

“时尚设计与生活美学”论坛等活动将陆续开展,从不同维度凸显优雅时尚的成都生活场景。

本报记者 王嘉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你好时尚!你好成都!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