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引进82个重大项目 全球300亿元订单在蒲江发布

成都商报 2019-11-10 08:06

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博世电动落户蒲江后,其本地配套入驻率从5%提升到51%。其背后是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两年引进8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90亿元以上。前来投资的国内外企业对蒲江赞不绝口,其背后是蒲江县583平方公里、66.9%的森林覆盖率,已是全国首批、全省首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良好的生态环境早已深入人心。蒲江绿色生态产业蓬勃发展,又是成都产业重要承载地,产业功能区到底是怎么规划的?产业功能区建成后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两年引进8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90亿元以上

日前,第二届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为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搭建供应链对接平台,并发布了300亿元订单。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是西部唯一的国家级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西部首个“长风计划”全国示范区,也是成都五个国别园区之一。近两年,蒲江县先后引进德国SPECS高端显微镜、日本东洋炭素、三三工业等8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已达190亿元以上;目前,合作区已集聚企业200余家,2018年已实现产值近200亿元。

蒲江县坚持补链强链。着重引进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做强配套企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以德国博世电动为核心,吸引博盛、盛镁镁业、瑞博等9家关联配套企业;博世电动本地配套率由入驻时的5%提升到51%。蒲江县坚持产教融合。先后引进建成AHK职教培训中心、全球最大的KUKA授权研究院、司代普西南中心等20个产教融合项目。

建成18万亩柑橘、猕猴桃

可追溯体系标准化示范区

四川蒲江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也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级柑橘、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区,规划面积244平方公里,占到全县面积的42%。蒲江县将在这里打造一个以有机水果种植加工、冷藏物流为重点,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世界一流、全国领先的绿色有机水果产业园。

蒲江县坚持绿色有机导向,完善产业核心链条。现在已经建成了18万亩柑橘、猕猴桃可追溯体系标准化示范区,并获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蒲江县还引进和培育了“中粮、新发地、佳沃”等龙头企业,建成了10万吨水果气调保鲜库,形成了川西南水果集散中心。蒲江县2018年农产品电商销售额已达10.3亿元,这个数据占全国总数的1/300,获评“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勇

原标题:为中德企业搭建供应链对接平台 全球300亿元订单 在蒲江发布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