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区域又一个重磅景平台主体封顶!

成都日报锦观 2019-11-10 12:30

沿着公园内湖边的视线方向,景观塔倒映在水面之上,与人工湖的美景相互借景;站在塔顶及山顶高处则可远眺沱江及新城发展,一览无遗东部新区城市美景……

位于淮州新城中心、悠悠沱江之畔,由成都产业集团规划投建的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项目正加快推进。作为东部新区2019年重大工程项目之一,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以“公建服务+宜居宜业”为主旨,项目占地1800亩,分为二期开发建设,一期观景平台于近日完成主体封顶。

项目一期:

“竹立方”观景平台基本成型

效果图上,别具特色的“竹立方”观景平台格外引人注意——具有巴蜀文化特色的竹为主要构成,配以立体、艺术的设计,让这座观景平台既局国际范儿,又彰显巴蜀味儿。

下个月,它就将“卸下”外立面,露出真容。届时,登上“竹立方”眺望,一大一小两个人工湖筑景工程将映入眼帘,就像一块巨大的绿色碧玉在沱江岸边逐渐呈现,让你感受到淮州新城不断搏动的“绿心”。据成都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片“绿心”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对外开放,以“一平台、两大湖、多功能”的丰富景致呈现,形成一个集休闲、景观、健身、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绿地公园,成为新城居民生态休闲中心和极富生命力的城市新地标。

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项目一期约389.6亩,含淮白路沿河景观改造,和公园新城统一的景观空间。其项目设计构思就颇具诗意:“怀古望今——怀瑞光旧颜,展沱江新貌!”“我们希望以古瑞光塔为城市精神寄托,融入到公园文化精神内涵中,同时以城市‘千里沱江第一城’的规划定位为设计方向,绘制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中的靓丽一景。”成都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二期:

打造可浏览可参与的沱江商务公园

二期的规划同样具有特色,将以公园整体设计定位来打造沱江商务公园,并通过高度聚集绿色生态、特色商业、人文宜居等要素,使“山、水、城”浑然一体,既有鲜明的时代感,又不失地方文化神韵,打造一个能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生态社区。

二期中的沱江商务公园,以城市“绿岛”为依托,分为音乐广场区、时尚运动及全民健身区、疏林草坪区、台地景观区和衲田花海区,更加注重利用现有地形和设施,构成“可参与、可进入、可游览、可活动”的生态商务园区,将全民健身、音乐休闲、台地赏花、湿地游览、草坪游乐、商务活动等功能和公园生态基底结合起来,形成既可以游览、又可以参与的城市商务公园,和沱江构成一幅有山有水、有花、有人的美丽画卷。

“商务公园局部范围内有前期打造的公园设施,如阳光草坪、停车场、水景、广场等,但是功能布局不全、设施陈旧,不满足新城特色生态公园的定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次的提档升级,不仅让基础设施更新换代,还营造出更丰富的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具体来看,以音乐为主题的音乐广场区,就充分利用现状的地形特点,打造具有活力的旱喷广场、音乐表演,休闲聚会区域,为该区域带来更加浓厚的文化气息与艺术趣味;时尚运动及全民健身区则通过设置全民健身场地、儿童乐园、极限运动场地,实现各个年龄层次的运动休闲需求;还有利用丘陵地貌打造的衲田花海区,通过在谷地和半山之前种植多年生开花草本植物,形成极具观赏性的衲田花海……

淮州新景:

塑造一个寄情自然的精神场所

只有先“精筑城”才能更好地“广聚人”。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项目正是围绕人的多元化需求去完善生态、生活与生产等各项功能,吸引高素质人才。

看生态——通过对自然山地以及沱江两岸风貌的尊重,以建立自然疏林绿地为目标,以点带面,组织公园的连续的水绿空间和生态景观,带动城市整体生态环境及景观的改善和提升。

看城市——除了一般综合公园所具有的游憩、观光、休闲、运动项目外,特别注重培育人与自然和谐的人地关系,为城市塑造一个寄情自然的精神场所。

成都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项目一方面要建设沱江商务公园、打造城市绿岛,融合休闲、生活、商务、运动的功能,减少城市发展对环境的干扰和破坏、提高公园及其周围环境的自然生产力。另一方面,还探索在城市的各种用地需求之间建立一种平衡,并寻求建立更好的新型共存方式,实现城市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营造新的城市公园类型,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接近自然的需求。“随着项目的打造,还将为周边的城市、乡村、工业、商务等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张家华 成都产业集团供图

原标题:东进区域又一个重磅景平台主体封顶!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