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太婆超市拿了一双袜子被要求下跪?太婆:想下跪求饶

成都商报 2019-11-10 18:17

11月10日,黄女士带着65岁的母亲沈阿姨找到了位于成都青羊万达广场负一楼的步步高超市讨要说法。缘由在于,两天前,母亲在超市做保洁过程中,因拿了超市一双袜子,疑被超市员工要求下跪并赔钱。

按照黄女士的说法,当天是母亲第一天上班,因母亲头脑不清,扫地时误将地上掉落的一双袜子装进衣兜,在通过超市出口时触发了警报,后被超市员工拦下。“当天晚上回来的时候,情绪很不好,一直在哭。”

“后来才得知她赔了钱,还说给超市的人下跪了。”黄女士说。

↑当事超市

女儿:

母亲误拿袜子 凭啥赔钱又下跪

10日上午,在与超市方一番理论后,黄女士在面对红星新闻记者时,说起母亲这几天的经历,仍然有些愤愤不平。

黄女士介绍,她是自贡人,目前在成都工作生活,65岁的母亲也跟着自己在成都居住。两天前,在同小区一位大叔的介绍下,来到了这家位于青羊万达广场的步步高超市做保洁。

“当时,只知道在万达广场这边做保洁,但不知道是在超市里面做。”黄女士介绍,因为母亲头脑不太清,分辨事物的能力有些不佳,语言表达也存在不畅,“如果知道要在超市里,我肯定就不会同意,因为超市人和物都很多,怕她出问题。”

不巧的是,母亲上班的第一天就遇到了麻烦。“她在扫地的时候,地上有一双袜子,她就装在了身上,然后被人发现拦下了。”黄女士说,母亲被拦下后,超市工作人员从母亲身上发现了这双袜子,还罚了款赔了钱。“当天晚上回来的时候,情绪很不好,一直在哭。”

事发第二天,黄女士又听到消息,母亲当时不仅赔钱还曾向超市工作人员下了跪。而这让其无法接受,黄女士认为,尽管母亲拿了超市的东西,但一方面是因为其本身脑子有认知问题才误拿了东西,另一方面既然已经赔了钱,为什么还会发生下跪这样的事呢。

↑黄女士(红衣)向超市讨要说法后准备离开

超市:

未直接处罚太婆 更未要求下跪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与超市当日负责全程处理此事的一名主管李女士取得了联系。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整个经过。其介绍,当天她正在超市出口处理事宜,沈阿姨带着一包垃圾袋从出口经过。通过时,出口安置的警报装置突然响了起来。

而后,沈阿姨被叫住,并重新从闸门过了一遍垃圾袋,“没有问题”。问题出在沈阿姨身上。

“因为有时候身上有钥匙啥的,设备可能识别不准也会响,就又喊她过了一遍,还问她身上是不是有钥匙。”李女士介绍,因为超市不能直接对人进行搜身,就提醒沈阿姨,看身上是不是有什么其他东西,让她取出来一下,“结果就是一双上了防盗扣的袜子。”

李女士说,看沈阿姨的情况,也应该是一个很老实的人,不然就不会放弃超市里其他值钱的商品而拿了带防盗扣的袜子。另外,因为保洁人员并非超市员工,是与超市合作的保洁公司的人员。随后,李女士将沈阿姨及其保洁代班负责人一起叫到了办公室询问此事。

“因为是我们和保洁公司签的合同,因此肯定也是与保洁公司进行主要的交涉,按照合同的约定,也要求保洁公司进行了相应的经济赔偿。”李女士说,自始至终均没有直接对沈阿姨进行直接的处罚,更没有要求其下跪,“所有的过程都是在监控下面进行的。”

对于下跪一说,李女士解释,因为超市要求保洁公司进行赔偿,保洁公司也肯定会处罚保洁本人。在交谈最后时刻,沈阿姨便抓住其衣服,跪了下去,希望不对这件事进行追究。“我也抓住了她,让她不要这样,并把保洁代班喊来,把人带走。”

太婆:

确实拿了袜子 想下跪求饶

到底事发时情况如何呢?尽管李女士称母亲脑子不清,辨别是非的能力不佳,也不太能讲清话。记者还是与当事人沈阿姨对上了话。

在沈阿姨稍显含糊的表达中,她还是大致说明了事发经过,她说在扫地时,发现了地上的袜子,因为并不在货架上,便以为是人不要的,但袜子又是全好的,随后便捡了起来装在了身上。李女士则补充,除了脑子不清,同时也因为母亲第一次在这里上班,本身也并不懂,没有想到这个到底对不对。

沈阿姨称,之后在经过出口时,警报响了起来,自己也就被拦了下来。而面对超市工作人员时,其称,只想跪下去请求超市不再追究此事,并向对方认错。而超市方的确未要求其下跪。

不过,对于这些情况,一开始沈阿姨并未向女儿黄女士讲述清楚。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摄影报道

原标题:65岁太婆超市拿了一双袜子被要求下跪?当事太婆:想下跪求饶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