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级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红星新闻网 2019-11-11 07:27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传达会议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融会贯通、主动看齐、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保障上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发改委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发改系统要继续强化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聚焦“5+5+1”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产业功能区和产业生态圈建设,加快功能性项目包装策划和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提升产业能级,重塑产业经济地理;要加强“十四五”发展思路研究,做好岁末年初经济形势研判和运行分析监测,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重点谋划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和成都都市圈发展,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形成新的动力源;要持续深化全面创新、五项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努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发改力量。

市经信局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和省、市系列安排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化完善城市经济运行治理体系,推进成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发挥成都作为超大城市的经济规模优势,引领带动协同周边地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服务服从制造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基于全球战略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突出发展五大重点产业和新经济重点领域,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的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装备上攻坚破难,为国家产业基础高级化作出更大贡献。抢抓全球产业变革、科技变革机遇,以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为牵引,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以高能级的产业发展支撑高能级城市建设。积极谋划以5G、氢能、核能装备产业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取重大功能性项目规划布局、先行先试,找准最具比较优势的细分领域精准发力,构建良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环境和制度优势。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二是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局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三是要认真对照全会决策部署,聚焦推动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思考谋划民政领域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四是要以强烈的目标意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税务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突出学习时效性、系统性、精准性,逐字逐句研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确保重点内容精读到位、主要词汇导读到位、精神热点解读到位;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战略性、时代性,汲取精神养分,确保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与税收改革发展顺上劲,与税收法治建设对上轨,与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接上力;严格按照全会《决定》的部署要求,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成都税务各方面制度建设、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税收工作。深刻理解全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内涵,立足成都税务实际,妥善处理好各项税收工作,全力以赴抓收入抓落实,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羊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聚焦中心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千年蜀都·文博青羊”定位,持之以恒拼搏进取,众志成城开拓创新,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全力打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样板区,争当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排头兵。

金牛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引导大家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金牛区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落实,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金牛力量。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努力在全区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浓郁氛围。强化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聚焦《决定》提出的“13个方面”具体安排部署,深入研究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路径,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全市提供有益探索和可推广经验。

双流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以务实举措高质量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打造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强调当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真正学透、悟透、吃透,做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增强社会共识,形成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找准努力方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社区治理、城市建设、干部提能等各方面有新提升。

简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全会总结的“一个重大判断”、“十三个坚持”显著优势、“一个总体目标”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保障,加快推进“十大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和产业功能区建设,认真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努力为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凝聚更大合力。

成都产业集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抓好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好专题研讨和宣讲宣传,对标对表学进去、用心用情讲出来、落地落实做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集团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把数字化转型贯穿于公司治理各个方面,加强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着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融资、东部新区片区综合开发及产业功能区建设、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面完成、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唐静 本报记者 李自强 陈方耀 胡清 王丹 缪梦羽 张家华 杨彩华 程怡欣 李艳玲

原标题: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