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音乐大街 流动茶铺聊起来

成都日报 2019-11-12 06:52

2

流动茶铺畅所欲言

“我建议把我们这条街的乐器店都串联起来,一起搞个微型博物馆。”一位乐器店的老板一边喝着盖碗茶一边打开了话匣子。11月7日上午9点半,由望江路街办主办、成都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大型流动茶铺在丝竹路89号举办,商家、社会组织、音乐爱好者齐聚,边喝茶边就如何营造刚刚开街的音乐大道各抒己见。

丝竹路89号原本是一条老旧的小街,由于它紧邻四川音乐学院和九眼桥,被打造成为了全新的音乐大道。虽然硬件上融入了很多音乐元素,但如何让这条主题街更好运转?望江路街办邀请大家共同来讨论。一位吉他店老板首先发言了,他表示自己很喜欢音乐,也喜欢做公益,他的店虽然不大,但各种各样的吉他还不少,欢迎大家路过都进来参观。此外,他还愿意自己创办一些公益性的小讲堂,教大家基础的吉他知识。“我一个人的力量肯定不够,这条街上有十多家乐器店,如果大家都加入进来就成规模了。如果顺利的话,我们还可以合作做一个微型的乐器博物馆,欢迎热爱音乐的人都进来参观,不要觉得不买就不好意思看。”老板的建议马上得到了附和,在场的另外三家乐器店都表示这个点子可行,可以下来再仔细讨论一下。

“我们成都人都喜欢喝茶,为了让大家轻轻松松畅所欲言,我们就搞了这个流动茶铺活动。坐到会议室显得拘谨,在这儿,喝着盖碗茶,想说啥说啥。”望江路街道调研员、社区发展办主任熊建介绍,活动中大家从商家、艺术家、运营方、公益与商业的结合、政府五个角度展开讨论,居民、辖区企业也积极参与进来,提出自己的建议。流动茶铺这种轻松的形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大家都可以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和社区建设中来,以后还会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

原标题:如何打造音乐大街 流动茶铺聊起来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