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部署全市“稳预期”、易积水居民小区专项治理行动等工作

2019-11-12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申海娟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审议成都市进一步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议题,研究部署全市“稳预期”、城市(县城)易积水居民小区专项治理行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以追求卓越、力争一流的奋进状态,加快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不断提升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水平。要深化创新改革,问政于企、问政于民,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加快打造“蓉易办”城市营商环境品牌。要强化评价考核,多种方式考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全过程督查问责机制,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营商环境损害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稳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紧扣目标任务,担当担责、苦干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坚持精准服务,及时把成都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重机遇、广阔前景,以及惠企利企政策宣传到位,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民生导向,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投入,切实解决入学难、就医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开放布局,深化与欧洲、东盟、东亚、俄罗斯等合作,以高水平开放促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易积水居民小区专项治理行动,事关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改善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区(市)县政府要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加快推进、早见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居民小区内部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维护、居民区外市政排水管网和中小河道排查整治等工作。要合理安排施工时序,科学确定施工范围,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市民群众生活的影响,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同心协力建设和谐美好家园。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张家华) 

原标题:研究部署全市“稳预期”、易积水居民小区专项治理行动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