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盗走县政府电缆线 价值2.6万卖了5800

成都商报 2019-11-14 16:25

11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警方获悉,金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成功侦破一起盗窃电缆线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铤而走险盗取县政府电缆线被警方抓获。

1

4人被抓获

听说电缆线值钱起歹心

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向民警供述:今年10月份,自己在金阳县城区打零工,有一次搬运太阳能热水器到政务中心旁边的楼顶进行安装时,发现政务中心的天楼上布满电缆线,当时只是出于好奇,多看了两眼。回家后在手机上看到新闻,某城市一小区,电缆线被盗损失近10万元。

“这个电缆线那么值钱啊!”夏某某回想起自己在政务中心楼上看到的电缆线,心里一直惦记着,甚至晚上都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11月1日,夏某某和朋友刘某某、代某某、冷某某坐在一起喝酒,夏某某说:“我看到新闻上说的电缆线很贵,我想去整点来卖钱!”最后,四人商量一阵后决定铤而走险,盗取金阳县政务中心楼顶上的电缆线。

2

指认现场

盗走价值2.6万元电缆线

11月2日晚上,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刘某某、代某某、冷某某悄悄爬上金阳县政务中心办公楼楼顶,将电缆线切断并盘成圈。正当他们准备搬走电缆线时,看到旁边县委办公楼上还有很多电缆线,于是4人又设法爬上县委办公楼楼顶,盗取电缆线。

11月4日上午,金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位于金阳县天地坝镇北街金阳县政务中心楼顶上FTTB主机铜芯线电缆(座机电话线)和分支到各单位的分线约200米的铜芯电缆线被盗,价值约26000元人民币。

城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经过一系列调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1月5日,警方在桃坪乡务科村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夏某某等4人抓获。

3

指认现场

经进一步调查,4名犯罪嫌疑人将盗窃来的电缆铜线低价卖给收购废品的熊某某,共计非法获利5808元人民币。在证据面前,4名嫌疑人全部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张烨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4人盗走县政府电缆线,价值2.6万卖了5800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