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水平

2019-11-15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寻找“城市合伙人”,范锐平再次强调,“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水平

率队赴上海市、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学习,开展投资促进交流活动

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11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赴上海市、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学习,开展投资促进交流活动。范锐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借鉴上海、浙江在社会治理、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产业交流和区域合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大局。

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治理能力水平走在全国前列。范锐平一行来到虹桥商务区规划展示馆和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深入了解规划设计理念、管理运行体制机制和社区发展治理经验做法等。范锐平指出,成都和上海一样,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实际管理人口已超2100万。要学习借鉴上海经验,把握新一轮扩大开放机遇,努力将成都打造成为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注重发挥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作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服务,提升社会参与发展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作为上海市首批“AI+园区”试点应用场景,张江人工智能岛聚集了一批行业领军公司。范锐平指出,发展新经济是成都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的突破口,是直面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的生力军。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大力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探索打造更多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场景,吸引全球更多高端要素资源来蓉汇聚布局。

期间,范锐平一行还考察了上海滨江公共空间规划建设和太古汇“首店经济”发展等情况。范锐平强调,设计点亮生活。要学习借鉴上海的经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在锦江绿道等滨江工程中塑造优雅时尚的生活空间,努力打造一批彰显天府文化特质的“网红打卡地”。

在沪期间,成都市举行了全球知名企业恳谈会,邀请了武田制药、阿斯利康、三得利、康宁、普洛斯、安达保险、杜邦和亚马逊8家行业领军企业。会上,范锐平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他说,一座城市的发展,关键在于稳定而完备的制度体系。成都作为中国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背靠广袤的中西部市场,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天府之国”宜业宜居宜商的环境。成都历来亲商、护商、爱商,正对标世界银行标准,正在着力推动国际营商环境建设向2.0版本跃升,打造“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的最优营商环境。欢迎大家多来成都投资兴业,成为“城市合伙人”和战略合作者。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成都已从内陆腹地变成开放前沿。范锐平一行还拜会了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希望东航加快在蓉布局现代航空服务集成体系,帮助成都提升国际门户枢纽的能级水平,更好满足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市民美好生活需要。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浙江省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前沿阵地。范锐平一行在嘉兴还考察了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桃园村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地乌镇,深入了解规划建设、社会发展治理机制和古镇旅游发展等,并就在蓉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范锐平指出,要学习借鉴乌镇历史街区保护再利用的经验做法,坚持“人城产”逻辑,不策划不规划、不规划不设计,因地制宜地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周末经济”、深度体验游等新消费新业态,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市领导苟正礼、刘玉泉,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参加相关活动。

原标题: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