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评“最美河湖” 你选对了奖励2000元

成都商报 2019-11-15 07:11

res01_attpic_brief

都江堰宝瓶口

res04_attpic_brief

彭州白鹿河

11月14日,成都正式启动以“见证河长制共创幸福河”为主题的“最美河湖”“最美护河人”评选活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本次评选活动的主办方成都市河长制办公室获悉,本次评选活动将分为征集、初选和终选三个阶段,从11月14日持续至12月19日。最终评出6个“最美河湖”和10名“最美护河人”。

征集阶段将从今日起持续至11月28日,成都市河长制办公室已广发“最美河湖”随手拍和“最美护河人”征集令,面向全社会各级人士征集“最美河湖”和“最美护河人”。只要您推选的河湖入围终选阶段,就能获得2000元的现金奖励。

“最美河湖”评选成都全市江河湖库皆可参与,推荐对象要求安全流畅、水清岸绿、生态健康、管护高效、人水和谐。

“最美护河人”优先面向基层,对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务与产业结合有突出贡献,或者有其他值得表彰的优秀事迹的河长、民间河长、社会公众人士、团体、公益组织、协会等。

终选阶段将采用专业评选(占比60%)、网络投票(占比30%)、市民暗访团(占比10%)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比例综合评比。

本次评选活动增加了群众参与力度。除在评选初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外,为增加评选的公信力,市河长办还邀请2位市民参与到专家评审团之中。评选活动启动后,通过“成都河湖”发布征集令,征集相关人员约10名组成市民评审组,负责本次活动的大众和实地评审,对评选出的候选河湖进行暗访。在暗访过程中,如遇重大事故或与河湖治理相违背的情况发生,经市民暗访团一致同意,对其候选资格拥有“否决权”。活动详情可关注“成都河湖”微信公众号了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叶燕

图由成都市河长制办公室提供

原标题:成都开评“最美河湖” 你选对了奖励2000元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