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里皮今年第二次辞职“不好意思”挣得太多

2019-11-15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2022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A组第5轮中国队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在阿联酋迪拜的马克图姆体育场进行,最终中国队客场1比2不敌叙利亚队。自此,今年的国足世预赛40强赛全部结束,目前,叙利亚全胜积12分,压过只有7分的国足列小组榜首,国足出线形势变得极其微妙。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的情绪看上去十分糟糕。没等着亚足联官员说话,就直接表示:“我不想点评这场比赛!一支球队到了球场上,应该执行主教练之前的战术部署!如果球队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球员害怕比赛,没有斗志,没有胆量,没有连续传球,那就是主教练的责任。我们战胜了两个弱队,但是碰上稍微强点的球队,我们就没办法!”里皮进一步表示,“我的年薪非常高,这场输球我承担全部责任,我现在宣布辞职,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随后,他没等翻译把他的话译完就起身离场,没有接受在场记者的提问。

随后,中国足协官方表示:“接受里皮辞职的请求,将深刻反思,重组国家队。”

“一支球队到了球场上,应该执行主教练之前的战术部署!如果球队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球员害怕比赛,没有斗志,没有胆量,没有连续传球,那就是主教练的责任。我的年薪非常高,这场输球我承担全部责任,我现在宣布辞职,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里皮

遗憾

国足的烟雾弹失效

赛前里皮放出了一个烟雾弹:主力中后卫张琳芃因为膝盖重伤可能无法上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赛前一天踩场训练时,张琳芃和已经确定无法上场的李磊一起坐在场边做恢复性训练,膝盖上缠满了绷带,似乎确实伤得很重。里皮亲口表示,李磊确实因伤无法登场,而张琳芃的情况要视比赛当天的恢复情况而定。

张琳芃是在12日的训练中扭伤了膝盖,检查结果显示半月板有损伤,但没有伤到骨头和韧带,所以张琳芃本人出战意愿强烈。但是就在比赛开始前10个小时,亚足联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中国队23人大名单,张琳芃和李磊无缘大名单。如果这两位主力后卫同时无缘登场的话,那中国队的后防线势必受到很大的影响。

来打探消息的叙利亚队已经确信中后卫张琳芃将无缘中叙之战。可是就在比赛开始前6个小时,中国足协公布了最终的大名单,张琳芃赫然在列。而最终当大家看到首发名单时,传言重伤的张琳芃作为主力中后卫首发出场……

中国足协给出的解释是,“赛前一天,参赛队伍需要提交报名名单,但是赛前6小时之前都可以对名单进行调整。”据现场记者表示,这完全就是里皮放出的一个烟雾弹,他完全可以给出一个大名单,然后在最后六个小时将其修改,让对手摸不着头脑,做出错误判断。

记者获悉,之前张琳芃就一直坚持自己能打比赛,12日最后一次对抗赛也能完成。但昨晚张琳芃明显是带伤坚持上场,看得出来状态不佳。第76分钟,替补上场的叙利亚前锋赫里宾传中,球速并不快,张琳芃在未遭到叙利亚前锋逼抢的情况下,自摆乌龙!

罕见

里皮主动去与对方主帅握手

2017年6月俄罗斯世预赛12强赛时,中国队也曾前往客场迎战叙利亚队。当时叙利亚主场被安排在马来西亚马六甲,由于距离太远,只有35个叙利亚球迷来到现场为球队助威,最终那场比赛中国队2比2憾平叙利亚队,失去了最后一丝出线的希望。而在正式大赛,国足已经13年没能战胜叙利亚队。

而这一次,由于阿联酋地理位置接近叙利亚,现场来了很多叙利亚球迷。这支叙利亚队和两年前相比水平是下降了的,几乎也没有成型的打法,更多的是依靠球员的能力和发挥。可是叙利亚球迷们仍然呐喊不断,一刻不停地为球队加油。

常年的战乱让他们多年没有主场资格,在国内哪怕是拉一支集训队都很困难。就在今年8月,据西亚媒体koora、arabi21等报道称,叙利亚足协主席以及足协委员会全体成员集体辞职,叙利亚队主帅伊布拉辛也提交了辞呈。而在现场的媒体席,没有一名叙利亚记者前来报道比赛,与满满当当坐着的中国足球记者形成鲜明对比。职业足球在叙利亚早已经不成体系,球迷们自发地到来,纯粹是对于国家队的热爱。

叙利亚国奥队正在阿联酋参加迪拜杯的比赛,这场比赛,他们全队一起来到球场,为成年队的老大哥们加油。如果说上次在马六甲,全部的叙利亚球迷仅有35人的话,这次现场大约有上千名叙利亚球迷在为球队加油,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让人感动。叙利亚国奥主帅哈基姆,正是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叙利亚国家队带队主帅,他表示:“叙利亚人从未放弃希望,期待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

也许是出于对对手的尊重。开场前,里皮主动走到叙利亚替补席,和叙利亚队主帅伊布拉辛握手。以前在欧洲执教尤文图斯、国米等豪门球队时,里皮几乎不会去主动与对方主帅握手,而执教中国队后,里皮的心态变得平和亲切。

本场比赛,叙利亚球员证明了自己。三个星期前才重伤的头号球星、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火线复出,正是他在门前的一脚传中造成了张琳芃的乌龙球。

国足正式比赛不胜叙利亚队的记录还在延续。赛后,叙利亚球迷载歌载舞,兴奋得如同赢得了世界杯冠军一样。他们有资格骄傲,叙利亚队至今A组四场比赛保持全胜,离世界杯又近了一步。

争夺小组头名希望渺茫 中国队的现实目标是争最佳“5个2”

此战之后,中国队还是积7分暂列A组第2名,而叙利亚队战胜中国队后则是四战皆胜,积12分位居小组第一。菲律宾队则在本轮客场2比1战胜马尔代夫队后积7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三。叙利亚队就领先国足5分,按世预赛40强赛出线规则,小组第一直接出线,而小组第二则需要和其他小组的第二名比成绩,可以说,这场比赛哪支球队获胜,就将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按照世预赛40强赛出线规则,因卡塔尔队将不会参加12强赛,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赛第二名也可以参加12强赛。国足接下来争夺5个成绩最佳的小组第二才是最现实目标,在剩下的比赛中,国足都不能犯错,要争取全取3分!

目前中国队的世预赛40强小组赛还余下4场比赛,对国足有利的是,其中有3场比赛在国足主场进行,而客场则是对阵弱旅关岛队,因此国足有很大可能拿下剩余的4场比赛,出线机会仍然存在。

下一轮世预赛40强赛中国队将轮空,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将2020年3月26日20时,主场对阵马尔代夫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发自阿联酋迪拜

原标题:里皮辞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