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TS全球市场拓展总监:成都应把赛事 与文化融合推向世界

成都商报 2019-11-17 08:13

11月15日,2019年成都体育产业峰会举行,400余名体育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齐聚蓉城。峰会聚焦“以赛谋城 城市发展新赛道——成都全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主题,对大型赛事推动下的城市再造与发展,如何通过赛事IP构建城市名片,以及赛事经济细分领域的众多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来自瑞士的AISTS全球市场拓展总监娜琳·奈杜在大会上发表了关于《大型赛事推动下的城市变革》主旨演讲,她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她这次来成都的感受和一些建议。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这次旅程的感受非常好。到成都之前,我就了解到这座城市很有魅力,但来了之后发现成都发展得比介绍的更好,我特别喜欢这里。”娜琳·奈杜表示了她对成都美景、文化、美食的喜爱,“尤其是这里辣的食物,非常合我胃口。”

“成都的绿道,遍布在城市的各个地方,我看到了非常多的市民在这里健身、运动。看得出来,成都人很幸福。”对于成都的体育设施建设,娜琳·奈杜更是赞不绝口,她认为这些绿道很适合市民休闲和运动,也有利于开展体育事业。

在赛事和城市影响力的打造上,娜琳·奈杜也给出了她的建议:“要让世界认识成都,还必须要有一些有影响力的自主IP赛事。像马拉松的大满贯城市,自主IP赛事最容易让人们把赛事和城市联系起来。成都马拉松也在努力,因为它充满成都自己的味道,也是一个让世人了解这座城市的窗口。下一步,我们非常希望与成都有深度的合作。”

“我们应该大力培养青少年,让他们爱上体育运动,也愿意成为体育的消费者。”娜琳·奈杜介绍到,“我们不应该局限于用传统体育项目来吸引他们,应该用一些新兴的体育运动,比如跆拳道或滑雪等。”

最后,娜琳·奈杜还建议成都应该把体育赛事和旅游相结合起来,“在进行体育赛事的宣传时,要跟成都的历史、文化、景点相结合,这样才能更好地让世界知道这座城市。”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原标题:成都应把赛事 与文化融合推向世界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