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专题推介会举行

2019-11-17 14: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16日报道 昨天,成都邛崃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专题推介会在天津举行。邛崃市市委常委、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党工委书记陈华出席“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发表《独立成市 兴城聚产 如何利用邛崃资源营建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功能区》的主题演讲,并做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主题推介。

1116_1

此次活动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比亚迪、天津力神、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孚能科技、星恒电源、江淮新能源、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出席大会,成都邛崃作为全国首个“新能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基地”,应邀出席了本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

1116_2

据悉,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是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也是唯一发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全产业链基地,地处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内,是天府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地理和产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近两年,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已吸引了比亚迪、融捷、深圳海盈电子、国民技术等一批行业头部及类头部企业入驻,引进了一批总投资超过600亿元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基本构建了相对完整的“锂离子电池原料-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芯及PACK-电池应用-电池梯次利用”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

1116_3

会上邛崃市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重点围绕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规划、交通区位、基础设施、产业生态圈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邛崃新能源电池相关产业政策进行解读。

下一步,邛崃市将抢抓动力电池产业新一轮西南布局机遇,合理布置产业链条,在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邛发展,并依托功能区现动力电池集群,加强对下游电池多场景运用企业招引力度,提升全产业发展能级,进一步打造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圈。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