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0只红嘴鸥四川宜宾过冬 快去拍美照

成都商报 2019-11-17 17:11

11月17日,周日,长江宜宾合江门水域,数以百计的红嘴鸥在江面上飞舞。长江零公里地标观景台,市民围在江边饲海鸥,人们争相拍照留念,发朋友圈。

宜宾三江口红嘴鸥。图据网络

据了解,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四川宜宾长江合江门(三江口)于2000年迎来首批过冬的红嘴鸥。此后,每年冬天,都会有大量红嘴鸥在宜宾三江口一带过冬。

今年已是红嘴鸥来宜宾越冬的第19年,宜宾江段已成为红嘴鸥的家园。预计目前到达宜宾的红嘴鸥已超2000只,也是19年来最多的一次,这证明了宜宾生态环境质的改善。

除宜宾城区三江口,宜宾叙州区南广河、长江江安段等地,也有红嘴鸥光临过冬,引得市民关注、追拍。

宜宾三江口红嘴鸥。图据网络

红嘴鸥(学名:Larus ridibundus),俗称“水鸽子”,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体长37-43厘米,翼展94-105厘米,体重225-350克,寿命32年。嘴和脚皆呈红色,身体大部分的羽毛是白色,尾羽黑色。其主食是鱼、虾、昆虫、水生植物和人类丢弃的食物残渣。

红嘴鸥数量大,喜集群,在世界的许多沿海港口、湖泊都可看到。一般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库、海湾。繁殖于中国西北部的天山西部地区及东北部的湿地。在中国东部及北纬32度以南所有湖泊、河流及沿海地带越冬。

红嘴鸥不仅成为宜宾长江、南广河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成为市民朋友圈的“新宠”。这一次,我们带着大家从空中角度,去领略这些飞翔精灵的风采。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超2000只红嘴鸥四川宜宾过冬 快去拍美照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