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病人在化德县被确诊为腺鼠疫

2019-11-17 1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红蓓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2019年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采石场1人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期间,反复发烧,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腺鼠疫确诊病例。

患者,男,55岁,曾于2019年11月5日在采石场剥食过野兔,目前,未发现本病例与前2例病例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目前,患者已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隔离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密切接触者28名,已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表现。此外,2019年11月12日确诊的2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异常表现。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有关部门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开展保护性灭鼠灭蚤,加强发热病人管理,强化疫情报告,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和社会健康宣传教育,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工作指导检查,依法科学防控,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原标题: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病人在化德县被确诊为腺鼠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