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空港商务区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

2019-11-17 19: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117_1.jpg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赵印 记者 覃霞)11月17日报道 昨日,由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双流国际空港产业促进中心承办的“成都国际空港商务区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成都市双流国际空港产业促进中心围绕“高质量建设成都国际空港商圈 打造国内一流空港商务区”做主题推介。吸引了当地100余家企业前来参加。

推介会分别从双流区综合实力、开放格局、交通体系、产业发展、公园城市、公服配套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双流区发展现状及资源禀赋。

同时,作为成都市规划的三大国际顶级商圈之一,位于环双流国际机场黄金商圈的成都国际空港商务区也呈现在了与会企业眼前。

依托机场枢纽打造的成都国际空港商务区,是双流高质量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重大布局,也是双流提升天府空港门户的“一号工程”。

成都国际空港商务区以双流国际机场为核心,比肩新加坡樟宜、上海虹桥,由上海同济设计院精心编制18.08 km2“一港四区”规划设计。

1117_2.jpg

“一港”即国际航空港。

“四区”即:

以总部经济、商务会展为主的 8.06km²空港商务区起步区。

以跨境贸易、体验零售为主的 0.54km²空港滨水商业区。

以品质生活、文创旅游为主的 5.88km²空港商务服务社区。

以临空商务、时尚休闲为主的3.6km²空港商务区拓展区。

目前,重点打造空港商务区起步区云溪带、凌 云湾、云商谷、商展廊“一带一湾一谷一廊”。目前,空港商务区展示中心已经开工、2020 年 6 月将会竣工投运。同时,成都空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星级酒店)、城市候机楼、国际商品展示展销中心等项目将作为近期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1117_3.jpg

推介会上,部分参会企业对赴双实地考察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出生在华阳的深圳闪电软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世强五年前被深圳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过去,在参加了今天的推介会后,张世强表示,双流的变化日新月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我也算是个老双流人,也一直有在关注双流的发展,如今的双流有着很好的投资环境,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很乐意回到双流,将我们的技术带回双流。”

深圳市鑫智通达供应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秀与双流颇有渊源,早在几年前他就已经来到双流考察过。“双流极具活力,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几年前我也到双流考察过,想在双流成立一个供应链研究中心,为供应链这一块源源不断的输入人才力量。听了今天的推介之后,我的这个想法更加坚定了。”

原标题:成都国际空港商务区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

编辑:曾红蓓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