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里皮走了,斯科拉里想接手?国足又开始纠结 “土帅”?“洋帅”?

2019-11-18 08: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斯科拉里真的想回中国。图为斯帅任广州恒大主帅时,庆祝夺冠的场面。(资料图片)

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在国足输给叙利亚队后当即宣布辞职,中国足协也在第一时间答应了这个请辞要求。那么,接下来,国足又要选帅了——这也是近几届世界杯国足的老剧本,每到关键时候,不换个帅啥的,都不好意思叫国家男足。所以,谁将接过意大利人留下的教鞭,就成了和世界杯出线资格关系很大……也可能关系不大的一个关注焦点……中国男足,总之还是那么吸引眼球。

中国足协已经表态

新帅要有担当

实话实说,国足并非完全不可能晋级12强赛,但里皮请辞请得突然,足协答应答得痛快,硬是让人有点搞不懂,但不管咋说,里皮的离开已成定局,对于国足而言,尽快启动选帅程序并敲定新任主帅人选无疑成了当务之急。

对此,足协发言人表示,由于叙中之战结束不久,足协还需要内部进行全面总结,并制订下一步备战计划。同时,他透露了国足新帅标准:“国家队的主教练首先要有担当,要熟悉中国的联赛和队员,能够制订出符合中国国家队队员能力和特点的战术,能够全力以赴率领球队打好接下来的40强赛。”

按照足协给出的这个新帅标准,外界顿时开始各种猜测,不过,万变不离其宗,足协为国足选新帅,不外乎只有两个方向——要么继续请大牌的外籍主帅,要么就本土教练里面挖潜力。

洋帅大热门冒泡儿

斯科拉里喊报价

就在上个周末,新华社驻里约热内卢的记者,就得到了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的新闻发言人阿加斯·菲累格的表态,如果收到中国足协邀请,双方的条件都能相互满意,斯科拉里愿意执教中国国家队。甚至有消息称,斯科拉里已经请求“中国足协报个价”。

刚刚过了71岁生日的斯科拉里,这个表态来得有点“及时”哦,听说老爷子最近从巴西足球劲旅帕尔梅拉斯队辞职后,就一直赋闲在家,不少球队也陆续向这位老帅发出了邀请函,但他还未决定接下来的去向。“我非常想念中国,想念那里的朋友、在那里获得的冠军,想念中国的足球。中国的俱乐部拥有非常先进的训练中心,有各级教练让整个球队完整发展,运动员们有学习的愿望,这一切让我在中国的俱乐部中工作感到非常轻松。”斯科拉里对中国足球还是很有感情的。

而且,老爷子通过自己的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足球有潜力,也有好的球员,他曾经工作过的广州恒大队就有很多优秀球员,他对中国足球有信心。照斯科拉里这番说辞,国足简直是很有“抢救”价值的嘛。

当然,除斯科拉里,在天津泰达执教的施蒂利克、在重庆斯威执教的小克鲁伊夫以及贝尼特斯、佩雷拉等洋帅的名字,也被不少国内媒体提及。总之一句话,就是让人感觉,不少洋帅都在磨拳擦拳,国足帅位硬是香得很哦。

本土教练也有人选

李铁人气最高?

本土教练方面,李铁、郝伟和李霄鹏是被外界提及最多的。事实上,中国足协此前已经先后选择郝伟、李铁两位本土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分别接手国奥队、国足选拔队,这无疑是为培养本土教练未雨绸缪,而曾经执教中国女足的李霄鹏也拥有着执教中超球队的丰富经验。

相比之下,本赛季率领中超新军武汉卓尔取得不俗战绩的李铁似乎在上述三位本土教练中人气更高。不久前,由于时任国足主帅的里皮认为参加12月10日至18日在韩国举办的东亚杯赛会影响国足备战世预赛,因此,中国足协决定临时组建一支国足选拔队,由李铁出任主教练。如今,里皮辞职后,李铁完全有可能从“国足选拔队主教练”平稳过渡成为“国足主教练”,而被里皮视为鸡肋的东亚杯赛也很有可能成为新任国足主帅最佳的练兵场。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国足的“佩兰时代”还是“里皮时代”,李铁都曾在国足担任过助理教练。

除李铁之外,另外两位“土帅”候选人均出自山东鲁能,据山东媒体分析:“从履历上看,李霄鹏曾有过带领中国女足的经历,似乎挺适合担任国足主帅一职,而如果真到了国足需要他的那天,依李霄鹏的性格一定有召必达。”不过,山东鲁能刚刚为国奥队输送了优秀本土教练郝伟,倘若李霄鹏再接手国足主帅教鞭……先不说鲁能干不干,国字号彻底成了山东鲁能号这种可能性,应该不是很大吧?

综合新华社、《西安日报》等

原标题:里皮走了,斯科拉里想接手?国足又开始纠结 “土帅”?“洋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