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四川这些高速规划有调整

成都商报 2019-11-20 07:09

近日,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记者注意到,《规划》进行了局部优化、适当补充、新增规划研究路线等,进一步完善四川高速公路网布局。

在既有规划路线优化方面,10条路线性质调整,从远期展望线调整为规划路线,包括尕里台-郎木寺、乐山-云南、西昌-宁南、新都桥-巴塘、马尔康-德格、马尔康-康定、炉霍-康定、永郎-会理、攀枝花-盐源、绵竹-茂县等高速公路,意味着这10条线路有可能在规划期内落地实施。

3条高速公路线位调整,根据发展实际需求变化,井研-宜宾线位调整为成都-宜宾、蒲江-丹棱-井研线位调整为蒲江-夹江-井研、永郎-会理和乐山-云南的省界段调整为德昌-会理-云南。

而绵阳-中江高速公路因功能可替代,被调减。

《规划》坚持突出南向、提升东向、深化西向、扩大北向,进一步补充对接周边省(市)的进出川高速公路,增设:重庆-赤水-叙永-盐津(含合江支线)、内江-大足、万源-城口、九寨沟-迭部-若尔盖、井研-资中-铜梁、绥江支线、永善支线。

同时,结合交通运行分析,通过扩容提升东西南北四向综合交通走廊通行能力。既有规划对成都-广元、成都-雅安、成都-南充、成都-隆昌、成都-乐山、成都-彭州、成都-仁寿等交通繁忙路段进行扩容。

《规划》新增扩容路段:成都-邛崃、仁寿-泸州-贵州、遂宁-重庆、宜宾-泸州-重庆、广元-达州-重庆、陕西-达州-重庆、南充-广安-邻水、南充-武胜-重庆。扩容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原路加宽改造,二是另选通道修建新线。

《规划》还补充了多条对于发挥路网效率具有重要作用的路线:增设天府新区-眉山-乐山高速;增设乐至-资中-自贡-犍为高速;增设南江-盐亭、峨眉-荥经、南充-仪陇、青川-剑阁高速;增设古蔺-仁怀、大竹-垫江、开江-梁平、会东-会泽高速;增设彭州-汶川、茂县-江油-盐亭、峨边-马边-新市、昭觉-普格-会理高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原标题:四川这些高速规划有调整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