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猫“贝贝”今天要回成都啦!

新华网 2019-11-20 14:33

20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旅美大熊猫“贝贝”目前正在从美国华盛顿飞往中国成都的归国旅途上。

据悉,该航班将于20日下午五点左右在成都降落,而明天中心将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为“贝贝”举行回国欢迎仪式。

特设24小时告别直播

粉丝祝福将陪伴“贝贝”回国

记者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方微博获悉,中国旅美大熊猫“贝贝”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启程,乘专机直飞四川成都。同时“贝贝” 所在的美国国家动物园从本周一起为“贝贝”筹备了为期一周的“再见,贝贝”欢送活动。动物园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这一周贝贝欢送活动的具体安排。

通过美国国家动物园为熊猫们特设的24小时直播,“贝贝”粉丝们可以通过1号镜头在这一周的24小时里关注“贝贝”的动态;同时动物园还在“贝贝”室外活动区域外设置了“留言站”,粉丝们可以写下他们对“贝贝”的祝福,而这些祝福也将陪伴“贝贝”一起回到中国。

今年8月22日满四岁

按照协议返回中国

据悉,1996年,熊猫中心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正式拉开序幕,大熊猫成为“友好使者”,“落户”世界各地。

截至目前,熊猫中心已与14个国家16个动物园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先后有50余只大熊猫赴国外生活,在海外共繁育大熊猫幼仔21只,在大熊猫保护繁育、饲养管理、行为生态、疾控防治以及公众教育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平台。随着今年5月,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国,熊猫中心的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7只,形成了全球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

而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中国。“贝贝”为雄性,谱系号为978,母亲是美香(谱系号473),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满4周岁。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叶燕

原标题:旅美大熊猫“贝贝”今天要回成都啦!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