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一用杯子作弊?结果真的“杯具”了

成都商报 2019-11-20 16:43

11月19日,四川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查获2名利用无线电通讯设备作弊的考生,并当场收缴考试作弊工具两套。而让民警诧异的是,他们的作弊工具,竟然是一个水杯。

5dd4e6ab9513e.jpg-cdsb.compress

考生携带的作弊仪器

当天下午,监考员在科目一考场监考巡查过程中,多次发现男子陈某某(男,53岁,三台县刘营镇人)转动放置在考试桌上的水杯,但是并没有喝水。这一行为引起监考员的警觉。这之后,他还发现该考生桌上的鼠标线刚好绕过水杯,于是提示其小心操作,避免把水杯碰倒。

于是,监考员想把水杯放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地方,但当他拿起水杯时发现其十分轻便。考虑到考生陈某某之前有异常情况,监考员将杯盖拧开,结果发现水杯只有表面一层水,仔细检查,水杯下方标志处有一个小孔,小孔内安装了一个针孔摄像头。再拧开水杯下方后,水杯内还有一个无线发射装置。

原来,这个水杯是一套用于考试作弊的仪器。

就在监考员发现考生陈某某作弊行为后,陈某某考试位前方的考生魏某(男,53岁,三台县刘营镇人)立即起身向门外走去,一边起身一边说:“不考了,不考了,反正也考不过。”

就在魏某起身时,监考员发现其手中所持水杯与陈某某水杯相似,于是立即阻止魏某离开,并让其将水杯交由监考员查看。

经查,魏某所带水杯与陈某某所带水杯均为考试作弊仪器。

为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监考员迅速将陈某某、魏某二人带离考试室进行进一步询问、盘查,并从两名考生身上分别查获无线接收器等作弊工具一套。

最后,陈某某、魏某承认自己因为文化知识过低,又怕考不过科目一,所以抱着侥幸心理,想借助非法手段通过考试。

5dd4e6a134033.jpg-cdsb.compress

考试资格取消

为严肃考试纪律,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第八十八条规定,民警当场收缴作弊通讯工具两套,对当事人陈某某、魏某进行取消考试资格,并且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陈小莉 张欢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驾考科目一用杯子作弊?结果真的“杯具”了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