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援藏工作队携手小微企业开展“冬日暖阳”关爱活动

2019-11-20 18: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0日报道 “老妈妈,这些物资是我们公司的一点心意,你拿到嘛,注意保暖哈!”今天,邛崃援藏工作队带上慰问礼品来到九寨沟县最偏远、海拔最高的贫困村——大录乡沙勿村、芝麻村,一床厚棉被、一桶油、一袋米、一句暖心关切的话语,让这个寒冷冬日洒满和煦暖阳。

据悉,大录乡沙勿村和芝麻村均为纯藏族村寨,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主要致贫原因多为老弱病残、缺劳力、缺技术。今年入冬后,邛崃援藏工作队结合援藏工作实际,积极策划开展“冬日暖阳”关爱活动。此次响应参与活动的小石头公司和岷江源实业开发公司,前期在邛崃援藏驻村队员郑晓建的积极联系、主动对接下,特意选择在冬至节气来临前赶赴邛崃援藏驻村队员所在的其中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邛崃市按照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部署,创新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以村企合作、结对帮扶的形式,助力九寨沟县贫困村脱贫攻坚,例如来自邛崃的金鼓药用包装公司、新兴粮油公司,分别与九寨沟县安乐乡大寨村、双河镇松柏村签订帮扶协议,围绕农牧发展、岗位提供、困难救助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

去年7月,邛崃市选派15名干部进驻九寨沟县大录乡、玉瓦乡等7个镇乡1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队员们不忘“初心使命”,甘愿吃苦、恪尽职守,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一次次的入户走访中了解掌握贫困户困难需求,在一次次的对接联系中协调落实帮扶举措。双河镇各条村驻村队员顾云磊帮助贫困户联系邛崃水果经销商,解决其3吨脆红李销路问题;永和乡草坡村驻村队员姚俊帮助残疾人士创办的藏香猪养殖合作社协调8万元产业帮扶资金,助力残疾农户受九寨沟县“6·25”“7·10”特大洪灾停摆的养殖基地恢复生产;芝麻村驻村队员胡德雄广发“爱心朋友圈”,为失亲少年“化缘”来热爱公益事业的邛籍个体户为期3年、总额3万元的爱心助学资金……

“圆了孩子的就学梦,我很开心!”“看着猪儿膘肥体壮,我很高兴。”朴实的语言无需华丽辞藻,憨厚的笑容印在脸上。邛崃援藏驻村队员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和党委政府重托,饱含真情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真心实意为九寨沟县脱贫攻坚汇聚邛崃最大力量。

编辑:曾红蓓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