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9-11-21 11: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ͼƬ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1日报道 近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建筑规划管理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四项措施,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四项措施为:一是建立规划咨询先行制度。对于暂未取得行政许可手续的建设项目,先行启动方案技术咨询服务,为企业节省项目报建时间,有效提升规划审批效率。

二是健全民主决策机制。针对重点建筑项目的审查审批,先由局业务办公会开展审查,对指标、形态达成一致意见后,邀请规划专家开展专业审查,并在提交县规土会审议决策前,听取项目业主、相关企业的诉求,不断健全民主决策机制,提高规划审查科学性与民主性。

三是创新审核办法。在效率优先的前提下,创新建立房地产项目“四张图”审核办法审,即要求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报建方案中分别提供容积率测算图、建筑密度测算图、绿地率测算图和停车位测算图,从技术层面促进规划审查日趋精细化。

四是完善轨道交通网络。为创造优良营商环境,由班子成员牵头成立TOD综合开发模式学习小组,积极研究相关规划与政策,以提升公共交通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企业投资开发成本为目的,大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目前一级、二级网络轨道交通已列入市级轨道交通计划,并形成蒲江部分线路与站点初步方案,不断提升公共交通资源配置效率。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