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补植复绿活动

2019-11-21 11: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1日报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生态修复力度,保护好蒲江森林资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蒲江县积极探索和开展“补植复绿”生态修复工作,实现惩罚犯罪、宣传教育、生态保护有机统一。

1

今年5月,按照蒲江县委、县人大对涉林案件“补植复绿”工作的要求,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县森林公安局,以2016年以来办理的涉林案件(县森林公安局自2016年至今共查处涉林行政案件155件,其中需要补植补绿的滥伐林木和故意损毁林木案件99件)为抓手,以各乡镇(街道)为责任主体,实行一案一补,对滥伐林木、故意损毁林木等损毁天然林木的案件进行生态树种的恢复,对损毁林木后已经栽种了经济林木(柑橘、猕猴挑、茶叶)的予以拔除后重新栽种或者套种具有生态功能的树种。

同时,为确保“补植复绿”生态修复工作件件有落实,蒲江县对涉林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进行全面登记,逐案建立台账,明确复绿地点、复绿面积、种植种类、树苗株数等重要内容,施行监督跟踪制度,确保被处罚对象、违法犯罪单位及个人按时完成补植复绿工作。

自5月以来,蒲江县开展“补植复绿”,完成补种各类林木6000余株。11月以来,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了18人,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在村社的配合下,对全县146处因乱砍滥伐、非法开垦林地等违法行为补种树木的管护情况进行复查。通过复查监测,全县绝大多数补植复绿地块已清除了违法种植的经济林苗木,补种生态树木成活率也达到了85%以上。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