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努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制造企业 为四川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9-11-22 07: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彭清华在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调研时勉励企业

努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制造企业 为四川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范锐平王铭晖王凤朝参加调研

1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前往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调研,勉励企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拳头产品示范应用,努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制造企业,为四川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航空工业成飞公司,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彭清华来到成飞民用飞机公司,与企业负责人、科研工作者亲切交流,听取成飞公司发展和国产系列型号飞机重要部件研发生产情况介绍。从新支线客机ARJ21、大型客机C919到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成飞民机都承担了研制生产机头的重要任务,彭清华对企业近年来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航空工业被誉为“现代工业之花”,其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希望大家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自觉肩负航空强国使命,始终保持“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拼搏劲头,强化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加速推进重大科研成果转化,牢牢掌握竞争和发展主动权,竭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制造品牌。

彭清华来到国产系列型号飞机机头生产线,饶有兴致地察看生产流程,询问机头设计、精密制造、材料选用、机载系统、质量管理等情况。他说,省委把航空与燃机产业纳入“5+1”现代工业体系的16个重点产业领域,就是要立足良好基础、充分发挥其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航空工业成飞公司要积极融入省委重大战略部署,高水平打造航空高科技产业园,做强无人机、通用飞机等业务板块,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来川布局,更好引领全省航空产业集聚发展。要抓住四川推进航空枢纽建设的难得机遇,进一步与民航运输企业深化合作,创新商业模式,探索产品示范应用的新路径。

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调研中,彭清华详细询问企业人才引进情况和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他强调,航空产业是典型的人才密集型产业,必须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扶持力度。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扎根四川干事创业创造更好条件。

省领导范锐平、王铭晖、王凤朝,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守帅)

原标题:努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制造企业 为四川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