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11-23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罗强出席并讲话

昨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依托“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整治群众身边问题隐患6.4万项,有效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多发期,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部署上来,深刻吸取已发生各类事故教训,全面彻底检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和差距,切实做到抓落实、补短板、查隐患、堵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一要坚持强基固本,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问题,严格落实全链条安全监管,强化危险化学品源头管控,加快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化建设,深化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二要聚焦重点领域,集中抓好餐饮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大对娱乐场所、景点景区、群租房、养老院、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城中村”等高风险场所防火巡查检查,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创新制度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机制,依托市网络理政中心,切实提升超大城市安全风险精细化、科学化、动态化管控水平,建立安全生产多元共治机制,深入开展平安社区建设,落实好科技兴安的政策措施,持续强化督查考核,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创造安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