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体联官员点赞 场馆建设见证“成都速度”

成都商报 2019-11-23 07:55

1

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射箭项目技术主席对场地进行考察

11月20日起,成都大运会18个比赛项目的技术主席将分批来成都,开展国际大体联第一次技术考察工作。其间,各比赛项目将分别召开筹委会简介、单项技术工作、信息技术与通信、人力资源和总结讲评等单项会议,还将进行各比赛项目比赛、训练场馆的现场考察和确认工作。11月23日,国际大体联技术委员会官员在对新都、双流和高新区场馆进行考察之后,对成都大运会的场馆筹备工作表示满意,期待这些场馆在成都大运会完美“亮相”。

新都

香城体育中心:主体已完工

国际大体联官员一行的第一站来到新都香城体育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具备承接全国单项、全省综合性体育赛事和大型群众文体活动的条件。

目前,中心内的游泳馆项目主体已完工,进入装修阶段。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CTI) 水球项目技术主席Nikos Vasileiou先生在听取相关介绍之后高兴地说:“到现在为止我是非常满意的,虽然一些场馆还没有竣工,但相信我明年再来的时候,就能看到一个漂亮的泳池场馆,希望这个场馆能够给世界呈现出精彩的水球赛事。”

双流

现代五项中心:国际一流的场馆

21日下午,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CTI)射箭项目技术主席Juan Carlos Albrecht一行来到位于双流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这里是大运会射箭项目的主赛场。

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按照新规则设计建造的将五个项目集中在一处的体育场馆,已成功举办过多次世界级高水平现代五项赛事,使双流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五项运动之都。

游泳击剑馆是游泳馆和击剑馆的完美结合,两馆合一,必须解决温差的问题,建设方在泳池和击剑区之间增设了一道空气隔离幕,在保持整个游泳击剑馆的室温在28℃的同时通过在击剑区加大制冷量让温度降至16℃。

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射箭项目技术主席Juan Carlos Albrecht参观场馆后,表示对这里的条件很满意,并对场馆改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感谢组委会提供这么好的场地,环境很好,大小合适。”他说,“现在需要做一些改变,进行一些更新,射箭运动员一定会对这里非常满意,经过改造后他们在这里比赛是最佳选择,通过射箭比赛也能把成都的形象更好地展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

高新

体育中心:乒乓球比赛落户

大会运乒乓球比赛将落户高新区体育中心,小球类馆建成后可拥有53片羽毛球场、40张乒乓球、6片壁球室。时尚健身馆含健身房、瑜伽、舞蹈、击剑、跆拳道、武术、体质监测、运动康复等。游泳馆包括25×50米标准游泳池一片,12.5×25米训练池一片,戏水池一片。值得一提的是,多功能体育馆为大型甲级体育馆,可满足篮球、排球、手球、体操、冰球等比赛要求及文艺表演要求。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功能体育馆将承办大运会乒乓球赛事。将根据大体联项目官员提出的意见,进行调整。“来之前听说成都大运会建设速度很快,眼见为实,我相信可以准时完工交付使用。”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CTI) 乒乓球项目技术主席Andrzej HREHOROWICZ说。

记者了解到,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分为全面启动、全面推进、全面冲刺、赛事实施、总结收尾五个阶段。目前,筹备工作正处于全面推进阶段,主要工作包括全面推进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和大运村建设及大运会比赛训练场馆改造提升,全面推进比赛训练场馆技术审查并报请国际大体联审定,全面推进竞赛专项工作团队和场馆运行团队组建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孟武斌 何鹏楠 摄影 王勤

原标题:国际大体联官员点赞 场馆建设见证“成都速度”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