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沙河的遗体告别仪式今日在东郊殡仪馆举行

成都商报 2019-11-27 08:49

11月23日,成都著名的诗人、作家、学者流沙河因病去世,享年88岁。在他去世后,流沙河的生前好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往灵堂进行吊唁。

昨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流沙河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9点在成都东郊殡仪馆举行。

流沙河曾感慨:“感谢古老的汉字,收容无家的远行客。感谢奇妙的汉字,愉悦避世的梦中人。”如今,诗人将和组成诗歌的汉字一起走入历史,一路走好。

据了解,流沙河曾经参与创办《星星》诗刊,当过多年诗歌编辑,栽培过多位后辈诗人,一直深受诗坛新人尊敬。他的病情早在去世前就颇受诗人们关注。其中,就在老先生去世的前一周,现任《星星》诗刊主编、四川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龚学敏还去医院探望过。龚学敏记得当时流沙河老先生坐在病床上,精神状态不错,神志也是非常清醒,虽然因喉部的问题没办法说话,但是当时他已经计划要进行手术了。“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离开我们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原标题:流沙河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在东郊殡仪馆举行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