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消费技术趋势交流会走进成都高新区

2019-11-29 17: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新宇)11月29日报道 昨日,CES Asia消费技术趋势交流会走进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记者了解到,该交流会主题为“5GxAI 驱动技术创新”,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的形式,进一步帮助科技企业了解最新5G技术及人工智能在消费技术领域的发展动向,提供更多线下的交流机会。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副局长张学文发表致辞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副局长张学文发表致辞

交流会上,业内知名人物和企业家聚集一堂。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张学文介绍了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美国消费技术协会行业分析师周啓群、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罗荣华、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英泰伦”)芯片研发总监张来等业者在交流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为台下听众深度剖析人工智能及5G趋势发展在中国乃至海外的应用前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G是基础平台,AI是驱动核心。”消费科技资深行业专家周啓群在演讲中表示,机器学习形式的人工智能(AI)已经在商业和工业领域应用多年,主要用于自动化或提升流程。经过多年发展,这种类型的人工智能已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增强消费技术领域的用户体验。“第四消费社会追求的是人生整体,而唯有AI可以满足当今的时代诉求。”

AI,让梦想照进现实,是诗意还是写实?作为专注于人工智能语音芯片研发企业的一员,启英泰伦芯片研发总监张来认为,人工智能已经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其应用场景将越来越多。“2017年很多人工智能产品还处于概念型产品阶段,到了2018年,就是从概念形成为商品、服务于大众的阶段。今年开始,就是这些应用全面铺开的阶段。”今年9月,启英泰伦第二代芯片的量产,并打通了“云+端”的芯片方案,从此启英泰伦语音AI方案在全场景的大规模落地将更加迅速。

据悉,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将于当地时间2020年1月7日至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将有超过18万人和4400家公司前往参加此次展会。其“亚洲版”展会,2020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ASIA)将于2020年6月10至12日在上海召开。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