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改进提升完善 发挥好“三重”工作法带动效应

2019-11-30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改进提升完善 发挥好“三重”工作法带动效应

市委专题听取部分市直部门“三重”工作情况汇报,部署12月重点工作,强调把“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困难”作为主题教育阶段性重点

11月29日,成都市委再次听取部分市直部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三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直面国内外复杂的宏观形势,成都创新机制抓落实,通过“三重”工作法有效牵引,实现了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持续改进提升完善这一工作方法,助力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新经济委推进新经济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引培新经济IP企业,发布三批次“城市机会清单”,成都新经济活力指数位居全国第三,新职业人群规模位居全国第三;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一网通办”“只跑一次”等商事制度改革,着力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功能区建设;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深入推进全网理政,构建智能城市指挥运行体系,推进政务服务“蓉易办”工作改革,政务大厅服务质量位居全国第2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为民惠民能力,推动了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市应急管理局聚焦超大城市高效能治理,打造智能城市应急指挥体系,构建城市安管运行和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会上,5个部门比拼实绩、交流经验,相关联系或分管市领导结合日常调研掌握的情况“麻辣点评”,直指问题、把脉开方。

听取汇报点评后,范锐平指出,今年是矛盾风险挑战较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的一年。市委年初决定变革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督促各地各部门聚焦重点和关键,形成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的局面,确保一年到头真正干成几件实事,以点带面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事实证明,这一决策是正确的,办法是有效的。今天汇报的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城市发展大局,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成绩。针对市领导们提出的点评意见,要进一步深化研究,抓好改进提升。

范锐平强调,要发挥好“三重”工作法在实践中的带动效应,加强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决策的宣传推广和深度解读,让市民群众深入了解市委理念变革和思路创新,最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系统梳理市领导点评意见办理情况,组织全面督查评估。对于涉及全局和长远发展、涉及深层次矛盾的问题,要深入调研分析,提出可行的工作思路。

会议对12月份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范锐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要把“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困难”作为阶段性重点,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要紧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目标任务,抓紧补齐短板,千方百计稳住投资底盘、帮助企业脱困。要分析把握政策和市场机遇,加强战略思考、系统谋划,提前谋划好明年大事实事。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改进提升完善 发挥好“三重”工作法带动效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