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在蓉启动

2019-12-02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王一宏罗强出席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2019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蓉举行,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四川我行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控艾滋病的良好氛围。副省长王一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活动。

王一宏指出,艾滋病防治要始终坚持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加强防治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艾滋病防治“四免一关怀”政策和艾滋病扩大检测、抗病毒治疗等各项措施,加强防艾宣传,突出重点人群教育,普及科学防治知识,引导群众主动远离高危行为,在全社会形成“防艾”文明理念,有效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实现健康四川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防艾行业代表及志愿者发布集体倡议,正式启动全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月活动。随后,王一宏听取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王一宏、罗强一行看望慰问了开展义诊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代表,感谢他们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宣传和干预,希望他们继续为艾滋病防治提供更好服务,更加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罗强还前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实地调研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在巩固现有防控成效基础上,加强宣传教育,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有力推进艾滋病防治“六大工程”,有效遏制艾滋病传播,保护市民群众身体健康;要抓实抓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严格实行“逢孕必检”“逢阳必阻”,最大程度减少母婴传播。同时,当前还要扎实做好冬季婴幼儿流感防治工作,密切监测、及时研判,针对特殊、病情危重病例要积极组织专家会诊,提出切实有效的诊治方案;要狠抓防控、减少传播,继续加强对市民群众的健康宣传教育和防病知识普及,持续提高公众自我防护能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副市长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艾滋病防治工作志愿者、高校学生、社区群众、医疗卫生机构代表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原标题:四川省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在蓉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