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各区(市)县集中签约重大项目

红星新闻网 2019-12-02 07:59

抓项目,促发展。连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接连掀起投资促建高潮。

金牛区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科技服务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额超187亿元;武侯签约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8.5亿元;双流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76亿元……

系列签约和项目落地,积极响应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和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部署,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牛区

聚焦科技服务产业

集中签约超187亿元

11月29日下午,2019年金牛区第四季度科技服务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金牛区与武汉当代教育集团、苏州全亿健康、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新诤信、深圳迈威科技公司5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超过187亿元,项目涉及文化教育、医药健康、科技服务、科技研发等多个产业领域。

其中当代集团拟在金牛区内建设当代少年研学旅行国家级示范基地项目,打造以研学教育为产业切口,素质教育、职业培训、城市公园、教育新业态孵化等文教多业态产业融合国家级研学教育公园,构建社校企三方协同互动空间,共建社校企三方合作、产教融合全国创新示范点。

“通过前期接触,我们充分感受到金牛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精诚的合作诚意,坚定了当代少年落户金牛、辐射天府、覆盖全国的共赢发展信心。”成都当代少年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姚潆瑾介绍,当代教育集团决定将未来规划的拟上市素质教育品牌——当代少年全国总部迁至金牛,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从公司注册到增资至一亿元人民币的落地手续。

签约项目之一迈威科技新工科实训基地项目,拟借助与国内外顶尖通讯企业合作优势,与高校合作联办新工科实训基地,以成都为中心,在西南区建设新工科西南实训基地。

“我们计划在西南区建立首个新工科实训基地,按照‘一个总部、两个示范基地、三个委员会’的战略布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政企校深度合作,拓展西南的新工科人才供给市场,打造全新的人才培养输送平台。”深圳市迈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表示。

武侯区

锁定“总部”8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08.5亿元

11月28日,2019“影响城市之声(成都)”国际音乐产业高峰论坛在武侯区举行。论坛上,武侯区与自贡灯彩集团等企业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涵盖了文化创意、文化体育、总部经济、商务商贸、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包含了海润中科成都影视基地项目、萨马兰奇武侯青少年体育文化基地项目、自贡灯彩集团武侯文旅总部项目、山东威高集团西南骨科材料产业总部项目、新希望集团医疗管理总部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8.5亿元。

其中,自贡灯彩集团拟在武侯区投资设立集团国际事业总部和国际业务结算中心,计划在成都打造“天府芙蓉园灯彩文化艺术节”大型文旅活动文化品牌;威高集团旗下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武侯投资设立西南骨科材料产业总部,依托其在国内骨科材料领域的领先优势,主要开展骨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新希望集团拟在武侯投资立新希望集团医疗管理总部,以该总部公司为主体管理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的高端健康管理、生殖辅助医疗、医疗美容等细分业务。

活动现场,嘉宾及数百位音乐人还就“利用音乐文化标签带动城市区域文化建设与发展”以及音乐产业经济细分领域的众多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双流区

瞄准航空经济主题

签约协议总投资76亿元

11月29日,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双流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双流区政府分别与川航发动机维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四川车厘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北辰天辰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协议总投资76.16亿元,涉及航空运营、航空金融、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等领域。

其中川航发动机维修公司计划在双流开展APU维修保障业务、第三方客户维修业务。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维修厂房、试车台、试验台等基础设施,承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航空公司飞机APU维修业务;德邦西南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综合性高标准物流园区,西南结算中心,西南数据中心,综合物流服务区,综合配套区、科技研发中心;四川车厘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内设立的车厘子融资租赁(成都)有限公司,依法合规开展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及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等业务,助推双流区金融业务创新发展……

“此次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将加快推动双流区高质量建设具有空港特色的产业功能区。”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陈方耀 粟新林

原标题:各区(市)县集中签约重大项目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