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省第二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2019-12-02 19:4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现场盛况.webp

现场盛况

中学分论坛圆桌对话.webp

中学分论坛圆桌对话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李若蓝)122日报道   11月30日,2019四川省第二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成都龙之梦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指导,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主办,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嘉祥教育集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嘉祥九思教育共同承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来自省内外著名教育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和家庭教育专业人士等共计3000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基于对当今养育现状的观察和反思,此次论坛提出了“聚智慧 伴成长 育未来”的主题,对中国家庭教育发展之路进行了全面精准的解读,并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旨在汇聚家庭教育智慧,探索亲子陪伴之道,凝聚家校教育合力,携手共育精彩未来。

今年论坛在去年小学分论坛、中学分论坛的基础上,增设了学前分论坛。各个领域的专家针对时下家长关注的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主题,深入剖析家庭教育,共话家庭真谛。学前分论坛上,4位嘉宾针对原生家庭、隔代教育冲突等方面展开讨论;小学分论坛的嘉宾从孩子的发展目标、竞争力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引导父母用更智慧的方式教育孩子;中学分论坛的嘉宾就孩子青春期阶段家长面临的困惑,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为正处于迷茫的家长们指引了方向。

为了让论坛更具专业性与实践性,此次论坛设置了四场圆桌对话。嘉宾齐聚一堂,对大众关心的教育话题予以针对性的回答,就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不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嘉宾独到的见解频频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大众关注的二孩政策、丧偶式家庭教育、孩子未来的核心竞争力等热门话题引发了观众的深刻思考,现场掌声不断,将论坛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届论坛在去年的基础上,规格和水准都提升了一个新台阶,整合了省内外优秀的家庭教育资源,宣传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对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推动全社会的教育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曾红蓓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