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载49吨实载82吨还强行冲卡 罚1.6万拘5天

成都商报 2019-12-02 21:29

一辆应载49吨的大货车,在四川北川遇到交警检查时,直接冲关卡,后民警将司机挡获。

12月2日,北川交警介绍,该辆货车实载82吨,严重超载。目前,警方已对司机作出罚款16500元,拘留5天的处罚。

1575289582799060

▲ 民警对超载货车进行检查

11月30日,在347国道延长线北川县香泉乡干河子桥超限超载检查点,一辆川R78***重型货车驶向卡点,面对执勤公安民警的靠边停车指挥手势,车辆没有减速迹象,反而加大油门,猛力冲过了关卡。冲过检查点行驶了十几米后,为了避让对面行来的一辆货车,司机被迫减速。民警和执法人员上前指挥停车接受检查,司机依然不停车、不开车门,继续向前滑行,直到民警站在车头前方强行指挥,才逼停了车辆。

经民警现场称重,该货车载货82吨,应载49吨,超载33吨,超载率67%。据民警了解,事发时驾驶员李某从江油某矿山运载砂石,经香泉乡过境前往成都某工地。

目前,警方已对李某作出罚款16500元,行政拘留5天,并当场予以卸货的处罚。

▲ 民警对超载冲关卡货车进行检查

李娜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原标题:应载49吨实载82吨还强行冲卡 罚1.6万拘5天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