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时至次日9时成都团雾多发 12月这些城市安全风险需防范

四川在线 2019-12-02 22:13

立冬之后,寒意浓浓,除了防寒保暖,安全过冬也很重要!冬季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也是火灾和中毒窒息事故的高发季。12月2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风险防范预警,提醒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和市民朋友们关注天气情况变化,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平安出行。

低温寒潮天干物燥

加强冬季消防安全防范

据气象部门预测,成都市12月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0.8℃,降水量偏少3成左右,加之冬季用电用气集聚增加,火灾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同时,部分重点林区林下可燃物每公顷高达40至50吨,超出国际公认发生森林大火30吨的临界值,森林火险等级高于常年,森林消防隐患较为突出。

防冻防凝防泄防爆

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

应急管理部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国内外12月份发生的22起典型危化品较大及以上事故,主要是火灾、爆炸和中毒窒息事故。冬季危化企业容易产生设施设备冻凝、破裂泄漏,有毒有害气体易集聚,增加了火灾、爆炸等安全风险!

雨雪多雾车流增加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

年终岁尾,返乡人员增加,公路货流量较大,出行车辆和人员猛增,不规范营运行为增加;冬季多雾天气较多,极易造成驾驶人视线模糊,容易引发车祸事故。前往西部山区泡温泉、赏雪的市民游客,要注意路面雨雪,平安出行!

小贴士

成都市团雾多发时段:夜间23时—次日9时。

团雾多发路段:厦蓉高速1790—1842路段、沪蓉高速1687—1689、1690—1693、1696—1697路段、京昆高速1980—2000路段。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寒冷、干燥,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防止人身伤害事故、火灾爆炸事故、交通事故等措施,加强巡检,确保防护措施执行到位;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特别注意,随着气温下降,大雾、雾霾等天气增加,在可见度低的情况下,要及时停止露天矿山及野外施工作业,不得冒险生产。广大市民注意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增强防火意识并做好防范工作;室内取暖,要注意通风换气,以防煤气、一氧化碳中毒;在大雾与冰雪路面行车要控制好车速,避免紧急转向和紧急刹车。

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安全隐患举报电话“12345”!(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供图)(记者 程文雯)

原标题:23时至次日9时成都团雾多发 12月这些城市安全风险需防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