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高质量对口帮扶助力阿坝州脱贫奔康

2019-12-03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阿坝所需所急就是努力方向,既要精准扶贫,也要精准合作

高质量对口帮扶助力阿坝州脱贫奔康

成都-阿坝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举行 罗强刘坪杨克宁出席

■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是成都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责任,是成都人民与藏区人民兄弟情、民族情的生动映照。成都将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着眼长远发展,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在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买全球、卖全球”,联袂出海、走向世界。

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12月2日,成都-阿坝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对口帮扶阿坝州是成都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推动藏区长治久安和脱贫奔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主干”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着眼长远发展,发挥各自优势,高质量开展对口帮扶,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阿坝州委书记刘坪,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座谈会。

范锐平指出,成都与阿坝山水相依,双方的发展离不开彼此的帮助和支持。近年来,阿坝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期党中央治藏方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走绿色、转型、创新、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推动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果。阿坝州是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是成都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责任,是成都人民与藏区人民兄弟情、民族情的生动映照。成都将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范锐平指出,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都将努力帮助阿坝州全面摘掉“贫困帽”,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奔康。阿坝州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丰厚的文化资源。开展对口帮扶,既要精准扶贫,也要精准合作,阿坝州所需所急就是成都努力的方向。成都将着眼长远发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在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买全球、卖全球”,联袂出海、走向世界。

刘坪指出,成都与阿坝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是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好兄弟。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成都倾智倾力支持阿坝、帮扶阿坝,尽成都所能、为阿坝所需,书写了对口帮扶的壮丽篇章。成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主干”责任,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协同办好成阿工业园,协同推进文旅发展,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合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努力打造省内对口帮扶新典范。

会上,杨克宁介绍了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及“8·8”九寨沟地震恢复重建等工作推进情况。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介绍了成都市对口帮扶阿坝州工作推进情况。

在蓉期间,阿坝州党政代表团还前往成都规划馆、成阿工业园、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以及相关企业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成都市领导胡元坤、苟正礼、刘筱柳参加。

原标题:高质量对口帮扶助力阿坝州脱贫奔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