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立尚善扶残助残专项基金

红星新闻网 2019-12-03 07:11

今天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成都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日前在新都区举行了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活动现场,成都市残疾人文创作品展首先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十二针绣坊“绣缘红”、唐昌布鞋、爱上不完美、新繁棕编、道明竹编、集美泉、星空里、衍匠、璧琥工场、蝶韵、锦绣坊、川剧脸谱、耿学彬艺道、天窗人等残疾人文创产品体现出残疾人的创造力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随后,成都市手语朗诵大赛的颁奖典礼和 “尚善扶残助残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成都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手语朗诵决赛是成都市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的一次实践,通过举办手语朗诵大赛,普及国家通用手语,用手语来表达心中的爱,让交流没有障碍。而“尚善扶残助残专项基金”则用于减轻残疾人朋友生活压力、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成都,是一个充满魅力,充满幸福感的城市,在残疾人就业方面全国领先,在残疾人教育方面实现了‘零拒绝’,为四川省乃至全国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起到了带动作用。”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在启动仪式上说,在“国际残疾人日”这个全世界残疾人共同的节日来临之际,成都市在这里举办残疾人文化展演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在全国率先举行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活动,对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推动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各级残联组织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增强助残服务能力,打赢残疾人扶贫攻坚战。

此次“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展示了残疾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信念,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成都成立尚善扶残助残专项基金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