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府书展闭幕 共接待读者110余万人次

红星新闻网 2019-12-03 07:20

4天阅读盛宴,2019天府书展于昨日落下了帷幕,期待明年10月再相见

4天丰盛的阅读盛宴,2019天府书展昨日落下帷幕。本届书展聚集了全国优质出版内容,为参展商提供了交流服务平台,为读者提供了一场阅读大餐,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昨日中午,2019天府书展情况通报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通报了本届书展的成果,并对市民朋友发出邀请:明年10月,2020天府书展再相见!

2019天府书展共有全国29家出版集团、近300家单体出版社、17家民营图书策划单位和30余家非书文创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出版集团作为永久主宾团参展。本届书展主会场共展示展销11万种图书,根据图书主题和类型设置了主题出版物区、出版单位区、主宾团区、四川精品图书区、亲子阅读区、传统文化区、科技生活区、智慧阅读区、期刊区、品牌书店区等多个展示体验区。截至昨日12点,天府书展共接待读者110余万人次,其中主会场11.5万人次,分会场超过100万人次;销售图书共计2992万码洋,其中主会场405万码洋,分会场667万码洋,文轩在线1920万码洋(其中省外1410万码洋),此外,主会场还销售文创产品近百万。

2019天府书展共计为读者带来500余场精彩的阅读活动,主会场活动150余场,分会场活动350余场。其中包括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和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乡村阅读盛典”和“农民喜爱的100种图书”揭幕仪式,由韬奋基金会主办的“第八届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坛”,由新华文轩和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联合举办的“壮丽70年·书香社会”系列推展之2019年度全国阅读推广特别贡献人物发布礼,由新华文轩主办的“2019新华文轩合作伙伴大会暨战略协议签署仪式”等重点活动;阿来、刘心武、杨红樱、沈石溪、曹文轩、北猫、常新港、苑子文、苑子豪、卢思浩、张丹丹、蒙曼等名家举办见面签售活动。

本届书展上,成都时代出版社展位位于1号馆四川出版展区内,共展精品图书159个种类、约1700册,期刊杂志4个种类,现场阅读推广活动10余个。展陈设计以传承融合、儒雅时尚、交互体验为主,搭建一个可供开放、探讨、分享的沉浸式体验情景阅读空间,充分凸显成都时代出版社全面转型后的开放、共享、创新、融合的全新姿态。

书展上,成都时代出版社为广大读者带来众多精品图书。其中,《成都公共交通70年》记述了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间成都公共交通的发展变化。《楹联上的成都》则以成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楹联入手,反映了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内核。读懂成都的楹联,你就读懂了成都。现场还展出了一套“天府文化·成都故事”系列丛书,吸引了不少现场读者翻阅、讨论,《成都旧时光》《成都滋味》《成都老街记忆》《成都旧事》《成都龙门阵》……这些书籍将成都的浮光掠影深藏其中,给你看不完的成都。居住在此,你是否真的了解这座城市?匆匆游客,要怎样看风景?借由这套系列丛书,读者仿佛能亲身走进街头巷尾,重新认识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

这一本本书,讲述成都故事,让现场读者细细品味天府文化。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当数《寻绣记》和《花重锦官城·成都物候记》。这两本书分别荣获了2018年度和2019年度“最美的书”称号。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摄影 胡大田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