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两名残疾青年线上卖水果 一年卖了1亿元

四川在线 2019-12-03 17:10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成都蒲江青年杨添财统计了下最新的销售数据,他在拼多多上开的网店,今年1到11月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同时通过就业和培训带动了数十名残疾青年走出困境。

成都蒲江青年杨添财生于1994年,6岁时患上肌肉萎缩,渐渐不能走路,受困于旁人的眼光,他一度封闭自己长达7年。

2015年,杨添财在父亲的介绍下,认识了患有听力障碍的青年吴云,两人开始尝试电商售卖水果,人生轨迹从此改变。

2018年8月,两人联合在拼多多上开设残疾人品牌店铺“一起走吧”。

他们8月开店,10月正式运营,到2018年12月底,在线上的销售额即超过3500万元,线上线下总体销售额则突破4000万元。

2019年,他们的生意持续火爆,截止到2019年11月,全年线上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在今年双十一当天,“一起走吧”在拼多多的订单量超过4万件,单日营业额超过80万元。

在公司走上正轨后,杨添财也在带动当地其他残疾青年走出困境,不但招聘残疾青年到“一起走吧”工作,还陆续免费培训了数十名残疾青年,并帮助他们在电商行业就业。

今年8月,他获评“感动成都十佳市民”;今年9月,他在首届“农业科技创新与丰收中国”论坛上获得“新农电商成长奖”;11月下旬,他又在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中榜上有名。

“身体的障碍,并不能成为生活的阻碍。希望更多残疾人朋友能找到自己的所长,开创自己的事业。”杨添财说。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原标题:成都这两名残疾青年线上卖水果,一年卖了1亿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