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男子酒驾连撞3车 被抓后妄图让朋友顶包

成都商报 2019-12-03 17:44

11月29日晚,四川旺苍县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连撞3车,吓得其他车辆和行人纷纷躲避。旺苍交警接到报警后,将肇事司机和车辆挡获,而肇事司机还企图找朋友“顶包”,被交警识破。

12月3日,红星新闻获悉,经交警检测,肇事司机张某某属于酒后驾驶。目前,张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 肇事司机被抓获

事发当晚,一辆白色轿车在旺苍县环城中路追尾一辆出租车,导致出租车与前方车辆碰撞后,白色轿车司机没有下车处理事故反而迅速驶离现场,并在逃逸过程中先后撞上绿化带花台、路边护栏,后在爆胎的状态下又撞上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和停放在路边的越野车,吓得车辆和路边行人纷纷躲避。事故最终造成包括肇事车辆在内的5辆车损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快速排查该车辆和驾驶员踪迹,在兴旺大道红城首府路口将停放在此处的肇事车辆和司机张某某挡获。面对民警“是谁在开车”的询问,怀着侥幸心理的张某某还妄图让朋友吴某“顶包”,最终被办案民警识破,而张某某也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肇事逃逸的行为。

微信截图_20191203171020.png

▲ 肇事车辆与出租车相撞

经查,11月29日21时30分许,张某某在环城中路和朋友吃饭饮酒后独自驾车回家,途中追尾上了一辆出租车,后担心自己酒驾被交警查获便怀着侥幸心理驾车逃逸,不料在逃逸过程中又连续发生交通事故。在兴旺大道红城首府路口停车后,张某某越想越怕,便打电话给朋友吴某。吴某到达现场后,张某某提出让没有饮酒的吴某帮自己“顶包”。但是面对办案民警的普法教育,吴某承认了自己“顶包”的事实。

民警抓获张某某后,立即对其进行了呼入式酒精测试和吸毒检测,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32mg/100mL,排除毒驾嫌疑。目前,张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胡林茂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男子酒驾连撞3车,被抓后妄图让朋友顶包 刑拘!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