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路上耍手机用钥匙开不了门 找锁匠开门后傻眼

成都商报 2019-12-03 20:33

边走边耍手机,四川内江女子刘某回到“家”时怎么也打不开房门,以为锁坏了的她找来开锁匠。开锁匠开门前,她还坚称房屋是自己的。但当房门打开后,她傻眼了,开锁匠赶紧报了警。

刘某家住内江城区某公租房小区一居民楼20楼。12月2日12时许,下班后回家的她用钥匙开门,却怎么也打不开。多次尝试打不开后,她以为锁坏了,便电话联系了一名开锁匠。电话中,开锁师傅向刘某确认是否是本人房屋,她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开锁师傅到达现场后,再次询问刘某,她仍坚称要开门的房屋是自己的家。然而,打开房门的瞬间,她傻眼了,因为眼前的一切太陌生了,这个房子并不是自己的家。两人面面相觑,开锁匠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内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交通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原来,刘某家住该居民楼2单元20楼,但回家时边走边玩手机的她误走进同一栋居民楼的1单元。因为楼栋户型一样,她没反应过来自己走错了,屡次打不开房门就以为锁坏了。尽管开锁匠在电话中和现场两次找她确认,但她都坚称要开门的房屋是自己的家。

▲走错单元门的刘某(右)

随后,民警联系到房主并让其回家。在解释沟通清楚后,双方达成和解。民警也对开锁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一定要严格遵守开锁的相关规定。

孙溢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耍着手机回家,女子用钥匙却开不了门,找来开锁匠开门后傻眼了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