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将几月大女婴交给辅警后消失 仍未找到孩子家人

成都商报 2019-12-03 20:39

12月1日下午4点多,成都成华区三洞古桥公园,一名中年女性表示要上厕所,将4个月左右大的女婴交给了公园门口的辅警,但此后,这名女性一直没有回来。

红星新闻了解到,目前,仍未找到这名女婴的家属。

公园里

女子表示要上厕所,将女婴交给辅警

12月3日,红星新闻来到三洞古桥公园,值班的安保人员李师傅确认,1日下午,确有一名女性将婴儿交给辅警后就消失不见。但他表示,当时他不在现场,不清楚具体经过。

当天值班的安保人员叶师傅告诉红星新闻,当天下午,一名女子抱着婴儿走进公园,说她要去上厕所,请(辅警)帮她抱一下。但过了很久,这名女子都没有再回来,他们还去找了两次。“是个女娃娃,三四个月大。”

3.png

▲ 监控视频画面

从公园入口的监控视频中,红星新闻看到,1日下午4点40分,一名身穿白色衣裤的女性,抱着红色外袍包裹、头上戴着白色帽子的婴儿,走进了公园大门,看了几眼岗亭,站住望了望公园里,转身向在座椅上休息的2名辅警中的一位说了句话。

原本敲打着膝盖放松的辅警接过孩子,女子边说话边径直朝前走,另一位辅警则为她指了左手边的方向,女子随后加快脚步,甚至一路小跑,往左边的路跑去。安保人员李师傅确认,那是公共厕所的方向,“不到100米吧。”

女子迟迟未归

辅警当起临时奶爸 整整20多分钟没撒手

女子离开后,两名辅警开始交流,抱着孩子的辅警不停埋头逗着孩子,轻轻拍着孩子的脚、身侧安抚,不时变换着抱姿。另一名辅警还站起身来,给他们拍照。可以看到,孩子还手舞足蹈地回应。

七八分钟后,未抱孩子的辅警似乎有所觉察,往公共厕所方向望了好几次,还站起来往前走了几步,后来不停地在周围踱步,不时望一望。

下午4点55分左右,两名辅警翻查了孩子的外套、帽子,似乎想寻找什么线索,但没有找到。没抱孩子的辅警随后往公共厕所方向去查看,没有找到白衣女子。过了几分钟,辅警再次前往公共厕所方向查看,但仍一无所获。此时,公园门口已经有不少围观群众。

微信截图_20191203183722.png

监控视频中,接过孩子的辅警一直抱着孩子,整整20多分钟没撒手。直到发现女子没有回来的异常情况后,围观群众短暂地接过手,不到半分钟,这名辅警又接了回去。

“他们之前抱着还笑得多高兴的,后来我看到(孩子)哭得‘哇哇’的。”公园里的环卫工人杨女士说,看到孩子哭得不行,猜想孩子可能饿了,辅警说又没有喂的,只能用水瓶盖子给孩子喂了一点水,喝了就不哭了。

监控视频画面显示,有民警抵达现场,随后将孩子带离了公园。监控视频画面以及叶师傅证实,警方提取了相关监控视频。

红星新闻了解到,目前,该名女婴已被府青路派出所暂时照看,但仍未找到孩子家人。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报道

原标题:女子将几月大女婴交给辅警后消失 2天过去仍未找到孩子家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