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整形整歪了鼻子要求退费 医美机构称需鉴定

成都商报 2019-12-03 22:15

花了11万元整形,24岁的小刘没有换来更美丽的容颜,却踏上了漫长的维权路。2018年8月15日,小刘在成都正好医学美容门诊部做了4个项目的整形手术后,鼻部出现歪斜。经协商,该美容机构与小刘签署协议,对其进行隆鼻修复术,如果未能解决问题,机构承认退费。

5de6439f238aa_meitu_2.jpg

小刘表示修复术后自己的鼻子仍是歪的

小刘告诉红星新闻,5个多月后的修复术下来,自己的鼻部仍处于歪斜状态,在要求美容机构退费时却遭到拒绝。整形机构方面则表示:“客户认为外观上有一些偏差,但是否解决问题,需要鉴定。”

整形后鼻部歪斜

双方协商后做修复术

2018年8月15日,小刘在成都正好医学美容门诊部,做了硅胶下巴、眼综合、全面部自体脂肪填充以及鼻综合四个项目的整形手术。小刘说,11万元的花费中,鼻综合费用最贵,花了52000元,然而,手术之后,鼻部出现明显的歪斜。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11月29日,在术后3个多月后,美容机构医护人员在小刘的术后护理单上写明了“山根高、歪,需降山根、收鼻孔”等。

双方经过协商,正好美容机构同意为小刘做修复术。11月29日当天,小刘在该机构签订修复手术确认书,修复项目包括收鼻孔、鼻山根歪斜矫正、鼻小柱矫正等。

4.jpeg

协议注明:未解决问题承认退费

同时,双方还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在协议中约定,甲方(正好美容)为乙方(小刘)实施隆鼻修复术后若未能解决如下问题,具体包括鼻部整体高度降低(收鼻孔)、鼻山根歪斜矫正、鼻小柱矫正、鼻部塑形(有弧度),则甲方承认退费;本次修复手术若造成鼻部外观明显组织缺陷或其他较严重器官功能性问题,则甲方愿意承担赔偿责任。

协议中也指出,可能会出现修复术后不能完全达到乙方所期望的标准的风险,甲方已当面告知乙方,甲乙双方无异议。

客户不满意修复效果

要求按协议退费遭到拒绝  

2019年1月22日,小刘再次上了手术台,但修复的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她表示,两次手术后鼻子仍是歪斜的,她彻底绝望了,并要求对方退费。“按照我们签的协议,他们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应该退费”。

5de6439eec765_meitu_4.jpg

复诊记录单

不过,从做修复术至今,已经过去了10个多月,双方对退费一事没有达成一致。小刘说,修复手术后,她去找该医美机构讨要说法,机构给她安排医生面诊。红星新闻记者在她提供的与机构一位医生的对话录音中听到,该医生说:“角度的话这个鼻子和下巴,可以考虑修复,因为这个假体稍微有点过,确实得需要修复一下。”

一张小刘的术后复诊记录单上显示,2019年4月1日,医护人员还给小刘备注了“鼻头略肿,假体略向左斜”。

WechatIMG5.jpeg

CT检测报告单

同时,小刘向红星新闻提供了9月17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做的CT检测报告单,上面显示:鼻中隔轻度偏曲。

面对正好美容机构继续修复的方案,小刘拒绝了,“我已经不相信他们的技术,只想让他们按照协议上的条款,进行退费”。

医美机构:

如认为修复术未解决问题

可以找第三方机构鉴定

12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位于成都青羊区小关庙后街的成都正好医学美容门诊部,一位前台工作人员在向机构领导通电话之后表示,领导在外面,有什么事会和当事人直接协商,拒绝和记者交流。

当日晚些时候,该机构一位杨姓负责人致电红星新闻记者,对方阐述了小刘两次手术的经过后表示:“对于刘女士认为修复之后没有达到她想要的效果,机构方面可以免费对其做进一步的处理,但刘女士不愿意。”

针对双方协议上注明的“修复术后若未能解决问题,甲方承认退费”这一条款,该负责人称,修复术后,刘女士认为外观上还有一定的偏差,但此前的问题是否解决,机构和客户都无法判定,也就是机构认为解决了,但客户认为没解决。“如果刘女士认为我们没有解决问题,可以走正常的法律途径,让第三方机构对刘女士整形部位做鉴定,如果确实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承担应有的责任。”

让小刘不能理解的是,从外观、CT检测甚至医美机构医护人员口头说法以及填写的复诊记录单上,都表明了鼻子是斜的,“难道这也叫给我解决了问题?”目前,小刘已经聘请了律师,继续维权。

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摄影报道

原标题:年轻姑娘整形整歪了鼻子要求退费 医美机构:有无问题需鉴定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