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借口上厕所 将女婴交给辅警后消失

成都商报 2019-12-04 07:05


女婴大约三四个月大

12月1日下午4点多,在成华区三洞古桥公园,一名中年女性表示要上厕所,将约三四个月大的女婴交给了公园门口的辅警,但此后,这名女性一直没有回来。目前,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仍未找到这名女婴的家属。

女子表示上厕所 将女婴交给辅警

12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成华区的三洞古桥公园,值班的安保人员李师傅确认了,12月1日下午,确有一名女性将婴儿交给辅警,随后就消失不见的事。但他表示,当时他不在现场,不清楚具体经过。当天值班的安保人员叶师傅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一名女子抱着婴儿走进公园,“她说她要去上厕所,请(辅警)帮她抱一下。”叶师傅说,但过了很久,这名女子都没有再回来,他们还去找了两次。“是个女娃娃,三四个月大。”

从公园入口的监控视频里,记者看到,12月1日下午4点40分,一名身穿白色衣裤的女性,抱着红色外袍包裹、头上戴着白色帽子的婴儿,走进了公园大门,看了几眼岗亭,站住望了望公园里,转身向座椅上休息的2名辅警中的一位说了句话,原本敲打着膝盖的辅警自然地接过孩子,女子边说话边径直朝前走,另一位辅警为她指了左手边的方向,女子随后加快脚步,甚至一路小跑,往左边的路跑去。安保人员李师傅确认,那是公共厕所的方向,“不到100米吧。”

辅警当起“临时奶爸”

整整20多分钟没撒手

女子离开后,两名辅警开始交流,抱着孩子的辅警不停地埋头逗着孩子,轻轻拍着孩子的脚、身侧安抚,不时变换着抱姿。另一名辅警还站起身来,给他们拍照。可以看到,孩子还在手舞足蹈地回应着。

七八分钟后,未抱孩子的辅警似乎有所觉察,不停地往公共厕所方向望去,还站起来往前走了几步,不停地在周围踱步,不时地望一望。下午4点55分左右,两名辅警翻查了孩子的外套,帽子,似乎想寻找什么线索,但没有找到,没抱孩子的辅警随后往公共厕所方向去查看,没有找到白衣女子。监控视频上,接过孩子的辅警一直抱着孩子,整整20多分钟没撒过手。

“女婴之前被他们抱着还笑得多高兴的,后来我看到哭得‘哇哇’的。”公园里的环卫工人杨女士说,看到孩子哭得不行,猜想她是不是饿了,辅警说又没得喂的,后来只能用水瓶盖子给孩子喂了一点水,喝了就不哭了。记者了解到,该名女婴已被府青路派出所暂时照看,但仍未找到孩子的家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报道

原标题:女子借口上厕所 将女婴交给辅警后消失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