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突出精准治理 以最大决心最有力措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冬季战役

2019-12-04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罗强出席并讲话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工程。昨日,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科学研判形势,突出精准治理,全力争取每一个可能争取到的优良天,以最大决心、最有力措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冬季战役。

罗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空气质量提升没有上限,特别是从预测分析情况看,12月空气质量形势不容乐观。各区(市)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大气污染防治冬季战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突出抓好明年1、2月空气质量管控及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等工作。

罗强强调,冬季战役既是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阶段,对于2020年“打赢三年蓝天保卫战”开好局和“十三五”收好官也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加强重点区域道路、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深化“智慧工地”运用,积极推进重点区域建筑工地封闭施工试点项目;督促落实湿法作业、裸土覆盖等抑尘措施,依法查处超标排放机械、超限超载车辆和生产销售劣质油品、不合格车用尿素等违法行为。二要强化工业污染管控。持续巩固“散乱污”整治成果,实施“一厂一策”管理,严控燃煤污染,加强对工业企业执法检查,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打击一切偷排漏排行为。三要强化面源污染管控。加强露天焚烧巡查,做好秸秆、落叶枯枝、垃圾禁烧等工作,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烟熏腊肉等行为的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各项禁烧禁燃禁熏措施;开展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专项执法检查,坚决对油烟直排说“不”。四要加大科技治气力度。深化环保智库建设,持续推动科技成果在蓉转化及推广应用;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预测、预判,持续优化完善重污染天气应对管控措施;进一步深化成都平原经济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五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引导,提前通报气象及空气质量预测信息,合理引导群众心理预期,倡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绿色环保、低碳节约理念,营造大气污染防治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田蓉、左正、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全市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1天,同比增加20天,优良率达81.1%。首次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同时今年10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是实施新标准以来第一个全达标月。

原标题:突出精准治理 以最大决心最有力措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冬季战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