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够1314朵玫瑰再求婚?都是游戏充值骗钱把戏

华西都市报 2019-12-04 07:48

被抓获的诈骗团伙成员

成都龙泉男子刘某,2018年底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白富美”,两人在游戏中组成“情侣”,好不快活。一阵分分合合后,“白富美”深深吸引住了刘某的心,但对方告知他要在游戏里送够1314朵玫瑰花,就能抱得美人归。刘某四处借钱也没能达到“白富美”的要求,一气之下去派出所报警,这才发现自己坠入的不是爱河而是骗局。

一见钟情“白富美”布下温柔陷阱

2018年,刘某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叫“辛雯文”的女子,两人互加微信并相谈甚欢,语音视频后,刘某对辛雯文更是一见倾心。聊天时,辛雯文向刘某推荐了一款名为《觅仙纪》的手游,刘某为博辛雯文欢心,立即点开她发来的链接下载了该游戏,并与她在游戏中成为“情侣”。此后,辛雯文以现实见面、结婚为由,鼓励对方陆续充值了十余万元。“网恋”半个月,刘某提出见面,辛雯文分别以家教严、受过感情伤等为由搪塞拒绝。一气之下,两人互删微信、游戏好友。

没过几天,自称是辛雯文“闺蜜”的张某加了刘某微信,对其讲述辛雯文遇人不淑的恋爱史和对刘某的情真意切。刘某相信了“闺蜜”的话,觉得自己愧对辛雯文,于是用支付宝转账两万给张某,请求张某将钱充进辛雯文的账号中以获原谅。

据民警了解,刘某还与“辛父”有过多次对话。“辛父”称“辛母”反对这门亲事,但只要刘某对女儿好,他会说服劝导。几次交流下来,“辛父”提出若刘某愿在游戏中给辛雯文充值送1314朵玫瑰花(约需人民币8万元),自己便同意这门婚事。刘某为表诚意,通过网贷、借款,先后筹得7万余元,陆续充值送花。

9月4日,辛雯文却以刘某未按家人要求送够1314朵花为由,再次拒绝见面。刘某这才醒悟,发现自己前前后后被骗19万余元,多次沟通交涉无效,最终选择报警。

深挖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找到窝点

12月5日,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综合各条线索推测,该案极有可能为多人结伙作案。因涉及金额较大,龙泉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民警以刘某提供的“辛雯文”微信号为突破口,先后查明了团伙中的骨干成员信息。此外在梳理“辛雯文”所使用的社交关系时,发现“辛雯文”同时和全国各地数十个人保持频繁联系。期间,民警还掌握到“闺蜜”张某在南充顺庆区某写字楼有快递收件记录,大家推测该地点很可能就是该团伙诈骗窝点。后经民警实地调查,证实了这一猜想。

经过前期缜密研判和线索掌握,今年1月14日20点,收网工作正式展开。当天晚上,在专案组成员及支援警力的有序配合下,现场共挡获90余名嫌疑人,冻结160余万涉案资金,次日,全部嫌疑人押送回蓉。

大起底团伙成员角色分饰明晰

据办案民警调查了解,该诈骗团伙共有员工100余人、电脑70余台,“业务”流程完整,员工分饰角色明晰,且最终目的都是引诱受害人充值游戏送花示爱,像“辛雯文”这一角色便作为公司的“形象大使”,在“朋友圈”打造形象甜美、生活小资、爱玩游戏的美女人设,吸引诱骗受害人在游戏中充值消费。以“闺蜜”张某为主的“亲友团”,则根据“剧情”需要适时出现。

据了解,该案系2018年年末龙泉驿区公安分局经过近两月的缜密侦查,破获的一起新型重特大系列跨省网络诈骗案,从而打掉全省首例“以手游为媒介、以婚恋为诱导”实施网络诈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3人,扣押电脑79台、手机2000余部,现场冻结涉案资金160万元。

截至目前,该新型重特大系列跨省网络诈骗案中,15人因犯罪情节轻微被释放,78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田之路

原标题:全是套路 送够1314朵玫瑰再求婚? 游戏充值骗钱把戏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