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相声演员张云雷就表演中的不当行为道歉

2019-12-04 08:10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3日晚间18时许,德云社相声演员张云雷通过个人微博就此前表演中恶意砸挂京剧名家一事发表公开道歉信。

针对德云社相声演员张云雷、杨九郎在表演中调侃侮辱京剧名家一事,人民网文娱部一直保持高度关注。昨日21时刊发的“人民娱评”谈到:相声,是笑的艺术。演员之间彼此砸挂取笑,本是常用的表演形式,但砸挂并非没有底线,逗笑也不是什么话都能说:行内约定俗成的规矩要遵守,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更是不能丢。从艺先修德。“躺枪”的艺术家和“吃瓜”的网友都在等,公怒之下,留给张云雷道歉甚至上台表演的时间,可能真的不多了。

听其言,更要观其行。相声作为一门长于民间、植根大众的艺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百姓喜爱。每一个从业者都要问一问自己,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对得起观众,是否对得起这门艺术。知耻近乎勇,希望涉事艺人真正可以做到他在道歉信中所说的“学好德、做好艺”。

以下为张云雷道歉信全文:

道歉信

我首先要向梅葆玖、李世济、张火丁三位京剧表演艺术家、您的家人以及所有粉丝说声对不起。由于我在之前的相声表演中口不择言,以致给您造成这样的伤害和困扰,我深感自责,我诚挚地在这里道歉,对不起!

我还要向社会大众道歉,因为我个人的不当行为,耗费社会资源,占用大家时间,让大家失望了,对不起!

2018年12月31日青岛跨年演出中我的言辞不当,事情发生后我一直告诫自己要敬畏艺术、尊重传统,要严于律己、懂得感恩并且对我表演的节目内容进行进一步加工、整理,剔除了不适宜的内容。这次又有之前2018年5月19日北京演出的相关语言问题,更让我深感愧疚不已,事情发生后我也积极跟这些艺术家或家属取得联系,做出诚挚的道歉。

对于我之前表演的一些作品出现的类似问题,我并不期望时移事去,也愿意接受批评、承担后果,对我的严格要求是为了帮助我进步、督促我提高,我也坚定了我未来应当努力提高的方向:学好德、做好艺。也希望所有喜爱我的人支持我、帮助我、督促我!

最后还是要再说一遍对不起!

张云雷

2019年12月3日

(记者 丁涛)

原标题:刚刚,张云雷道歉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