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让城市变化更明显

2019-12-04 11:19  来源: 成都日报

  QQ截图20191204111619  

“村道终于修好了,每天上班、接送孩子上学方便多了!”近日,家住高新东区清风乡的市民王大爷看着家门口焕然一新的道路,由衷感叹。

清风乡村道由于年久失修,货物重车过往较多,造成部分道路出现破损坑洼,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在主题教育中,清风乡围绕便民利民抓实抓细问题检视。聚焦群众关注的村道破损问题,积极协调、督促施工单位限期处置,恢复畅通破损村道600余米,保障500余名村民正常出行。如今的清风乡村道,已修得平平整整,市民出行难题得到破解。

在主题教育中,成都高新区直面问题,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真改实改、应改尽改、补齐短板,让城市变化更明显。成都高新区深化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形成正面典型案例129个、反面典型案例129个,全区各单位于11月下旬全部召开了关于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反思会,制定问题整改措施约370条,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25个。

近段时间,路过天府一街与剑南大道交汇处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原本杂乱的道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随处可见、赏心悦目的绿植和精致漂亮的各色花卉。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拆一增”为契机,成都高新区对该地块进行了“微整形”。在该地块设置步道、安放长椅,打造休闲小游园;拆除800米的围墙,增绿9100平方米,增加开敞空间1万平方米;充分考虑灯塔村现状,种植环保经济的竹篱进行遮挡,让途经此处的市民感到更舒心。

除了对地铁5号线沿途道路进行精致打造以外,成都高新区还着眼于打通“断头”路,解决市民出行不方便的问题。

通过“拆”和“增”,成都高新区将回家之路、上班求学路、游园之路有效连接,并串联了轨道交通站点、办公集中区、居住小区之间的绿道,让出行既舒心又方便。

近日,一场特别的长椅捐赠主题活动在高新区举行,即“同发展、共成长,秉承匠心美高新”成都高新区“两拆一增”长椅捐赠主题活动。活动中,来自成都高新区园林、市政、环卫、水务的城维企业,空港园林、优客工厂等社会单位代表60多人在现场认捐了105把长椅,这些长椅安放在成都高新南区、西区的长益街、吉泰路、西园体育公园等17个点位。

据悉,成都高新区聚焦民生诉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创新公园城市共建共享。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完成“两拆一增”点位79个,拆除违法建设面积1.2万平方米,拆除围墙1.6万米,增绿面积约25万平方米,增加开敞空间70万平方米。

本报记者 宋妍妍

编辑:任俊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