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二个航空口岸来了 九黄机场明年开通国际航线

川报观察 2019-12-04 13:55

12月4日,九寨黄龙机场航空口岸建设开工动员大会在阿坝州举行,预计明年九黄机场将开通国际航线,是全省继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第二个开通国际航线的机场。这是记者从四川省交投集团获悉的。

四川九寨黄龙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是《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重要内容。今年8月20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该项目将现有T1航站楼改造为国际航站楼,改造机场货运仓库冷藏库使用,改造机场职工食堂作为国际配餐用房,新建垃圾分拣用房,新建职工值勤用房,配套改造消防救援、供电、供水、供暖等设施,配套购置设备、特种车辆及联检设备等。项目工期2年,计划2020年底建成投入运行。

九寨黄龙机场航空口岸建成投运后将成为我省继双流国际机场后的第二个航空口岸,对进一步提升四川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吸引力,促进我省旅游发展水平和质量,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九黄机场海拔3400余米,是高高原机场,对执飞机型、机组人员有资质要求。记者从四川交投集团了解到,根据机场目前的机型,结合入境旅客客源地分析,先期规划开通与泰国清迈、香港、台湾、韩国釜山通航的国际航线。

川报观察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四川第二个航空口岸来了,九黄机场明年开通国际航线

编辑:申海娟